美將軍:未來戰役恐像最血腥的史達林格勒戰

▲ 美陸軍官認為,未來大戰應該會是肉搏戰,高科技武器恐怕派不上用場。圖為F-35C隱形戰機。(圖/翻攝自Facebook/Egyptian Air Force (EAF) @Egy.AF)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各國致力於發展高科技武器,希望透過特製裝甲、隱身戰機、太空武器或機器人在未來戰役取得勝利。不過美國陸軍中將湯森(Stephen Townsend)最近在倫敦演講時卻透露,關於科幻電影中,高科技武器在星際互相較量的畫面應該不會出現在未來戰爭中,相反的,未來大戰很有可能更貼近二次世界大戰,尤其是死傷慘重的史達林格勒戰役。

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湯森提到,全球都市化的情況下,未來超大型的城市數量會比現在高出一倍,預計到了2030年,人口數超過1000萬的城市,就會從目前31個增加到60個。那時候,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口都住會住在大城市裡。要是一旦發生戰役,屆時,破壞的規模很可能相比過去幾十年的戰爭都還要慘烈,甚至超出人們的理解範圍,「未來的戰爭恐怕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高科技戰,而是血腥的肉搏戰。」

▲ 摩蘇爾戰役中,軍火炸彈無法對躲在地面下的IS恐怖分子帶來傷害。(圖/路透社)

湯森表示,雖然現在各國軍隊都致力於研發高科技武器,然而這些武器在戰亂地區根本完全派不上用場,畢竟現代軍隊根本還不知道該如何在人口密集的城市裡打仗。舉例來說,在2016年的摩蘇爾戰役(Liberation of Mosul)中,當伊拉克政府軍面對恐怖組織IS時,雖準備完善的炸彈、砲火,卻仍無法攻擊到建築底下的戰壕。雖然建築物垮了,但躲在地下的恐怖份子依然毫髮無傷。這場戰役,最後是由一支多達9萬名士兵組成的聯軍,耗費9個月的時間,才終於將當地5000名Is戰士擊敗。

湯森認為,高科技武器在未來無法幫上忙,戰爭還是要回歸過去低技術含量、野蠻的戰鬥方式。畢竟恐怖份子早就抱持著戰死的決心前往沙場,真正的戰鬥顯然還是需要大量士兵在肉身直接戰鬥,才能取得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