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藥水只點半滴要補嗎? 食藥署從「眼睛容納量」解釋

▲眼藥水後製圖2 。(圖/ETtoday資料照)

▲眼藥水只點半滴要補嗎?食藥署從「眼睛容納量」解釋。(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電腦盯久了難免眼睛酸澀,有些民眾會滴眼藥水緩解,但若沒瞄準,只有「半滴」進到眼睛,還需繼續補點嗎?對此,食藥署表示,一滴眼藥水的份量,是眼睛可容納最大量的5至10倍,溢出乃屬正常現象,無須再行補點,但可利用4點小技巧,確保藥水有效。

點眼藥水4點小技巧

一、若眼藥水為懸浮液,在使用前可充分搖勻,在點之前要將眼睛周圍的分泌物清除乾淨,避免眨眼或緊閉眼睛,以免加速眼藥水溢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在完成上述動作後,可以食指輕輕將下眼瞼往下拉,將眼藥水滴入眼白白與下眼瞼間。

三、滴藥後輕閉眼一至二分鐘,並輕輕轉動眼球,可用手指輕壓眼角內側,以避免藥液漏出至鼻淚管而降低藥效。

四、食藥署提醒,若眼藥水點3天症狀未改善或惡化,建議請醫師協助確認病因,並給予適當的藥品,切勿尋求坊間偏方,以免傷害靈魂之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