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陳光復如「魔術師」 澎湖3年減債7.8億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澎湖縣長陳光復22日赴民進黨中央報告「社福、幸福、澎湖:從0到99歲的照顧」時強調,澎湖是財政部債務管理,全國績優第一名,3年來減債7.8億。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也形容縣長如「魔術師」,幫助縣政府減債,此外現在的澎湖縣,也成為台灣出生率逆勢成長的模範縣市。

陳光復表示,澎湖在社會福利方面有生育補助計畫、發展各階段及家庭服務托育資源平台、未滿12足歲孩童享有空運航班往返戶籍地與台灣本島五折票價、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大專生獎助學金及交通券補貼、「小步廚房」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復康巴士、到府沐浴車等等社福措施。

他說,澎湖確實執行長照2.0的計畫,儘管老化指數位居全國第四高,但照顧失能者涵蓋率已達34.7%,普及率至今已是全國第一,並且還不斷增加老人多元日照中心,除此之外獨居長者營養餐食服務措施、社會關懷據點,透過社工外展服務,整合澎湖縣所有福利服務單位,照顧資源缺乏或經濟困頓之長者,並提供主動關懷及連結福利服務資源。

蔡英文在聽取報告之後表示,陳光復縣長就像魔術師一樣,使澎湖的負債沒有增加,而且減債7億多,這對於澎湖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成就,「縣長不只是省錢而已,更周全、貼心的以減債來照顧澎湖縣民。」

蔡英文說,陳光復真的做了很多,且非常貼心的政策,像是小朋友坐飛機半價、到本島念書有獎學金,能夠想到讓子女、孫輩回來看老人家,對老年人口較多的澎湖,確實非常貼心。更不用提公共托育、營養午餐免費等政策,對許多家長來說也是很大的幫助。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社會福利的規劃和執行,是政府對人民最重要的承諾以及照顧。透過照顧長輩和孩童,幫助年輕人減壓,也是做青年的後盾。

她強調,陳光復在有限的資源下,建立了完整的社會福利網,讓澎湖縣從老到小,都受到妥善的照顧,也讓出外工作的澎湖子弟,能夠安心的打拚,因為家中的長輩能夠得到縣長與他的團隊非常周全的照顧。

對於長照2.0政策,蔡英文說,衛生福利部常常被追著詢問覆蓋率、涵蓋率是多少,但是今天看到縣長分享照顧失能人口涵蓋率已達34.7%,預測目前為台灣第一,她相信澎湖應該也是全台第一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