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3對3一日兩戰 中華隊勝蒙古、2分不敵南韓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3x3,中華隊朱雲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雲豪(左)對南韓表現出色,單場獨拿11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亞運首度列為正式項目,「3對3籃球」中華男籃22日正式展開預賽賽程,被分在預賽B組的中華隊,22日「一日兩戰」先後交手蒙古、南韓,對上蒙古之戰順利以19比15勝出,隨後對上南韓之戰,力拚全場最終以18比20惜敗,不過目前在預賽B組1勝1敗,排名僅次南韓。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3x3,中華隊簡祐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射手簡祐哲與隊友擊掌慶賀,中華隊以2分惜敗南韓。(圖/記者季相儒攝)

雅加達、巨港亞運首度將3對3籃球列為正式競賽項目,比賽規則除了限定選手年齡須在23歲以下,賽制規則還包括每場比賽時間10分鐘、先取得21分球隊獲勝、每次進攻時間為12秒,三分線內得分算1分、三分線外得分算2分。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3x3,中華隊曾祥鈞(圖/記者季相儒攝)

▲3對3中華男籃205公分曾祥均,是全隊第一長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在比賽用球上,3對3籃球重量與男用7號球同樣重量,但大小則為6號球大小,對於打慣正統5對5籃球的選手來說,會是最大考驗。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3x3,中華隊周暐宸(圖/記者季相儒攝)

▲3對3中華男籃隊長周暐宸,領軍擊敗蒙古。(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周暐宸、簡祐哲、曾祥鈞、朱雲豪組成的中華3對3男籃,首戰面對蒙古,中華隊4將發揮平均,隊長周暐宸拿下全隊最高6分,朱雲豪5分,至於簡祐哲與曾祥鈞則各有4分進帳,幫助中華隊順利以19比15力克蒙古。

隨後中華男籃持續對上南韓,此戰朱雲豪單場4記三分球,單場轟下11分表現出色,但最後南韓以2分險勝,收下2連勝暫居B組首位,至於中華隊1勝1敗,暫居B組第2名。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3x3,中華隊教練楊哲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3對3籃球教練不能隨隊在場,中華隊總教練楊哲宜只能於場邊觀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