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莞靈帶15cm膝疤戰亞運 醫:她應獲的掌聲,不亞於奪牌

▲舉重方莞靈。(圖/記者張克銘攝)

▲舉重選手方莞靈在亞運48公斤拿下第6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9歲神力女孩方莞靈21日在雅加達亞運48公斤女子舉重上拿下第6名,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中醫科楊政道醫師看了現場轉播後直呼,「她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在亞運前2個月,方莞靈因車禍傷及膝蓋,還留下15公分的切割傷口,原本以為只能放棄比賽,但她卻帶著傷疤全力奮戰,讓他既心疼又感動。

楊政道說,他在6月7日晚間看診時,突然接到方莞靈的教練陳葦綾來電,電話那頭焦急表示,「莞靈發生車禍了!」隔天在門診見到莞靈時,平時樂觀開朗的她,更流下了眼淚,一來是害怕失去備戰已久的亞運舞台,二來是擔心留下病根,影響日後運動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服賽前車禍傷勢 堅強出賽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圖/長庚醫院提供)

▲方莞靈在比賽前2個月出車禍,膝上留下15公分長疤。(圖/長庚醫院提供)

「莞靈的切割傷口又長又深,距離比賽只剩2個月,需要在短時間讓組織復原、恢復訓練強度,還要消除疤痕組織對運動訓練的影響,每一步都是挑戰。」楊政道表示,長庚醫院在第一時間得知了莞靈的處境,也用最快的速度協助莞靈在治療傷害期間密集回診接受各種治療的所有費用,更讓莞靈無後顧之憂地養傷備戰。

比賽當時,楊政道醫師緊盯著電視現場轉播,看到莞靈膝蓋那道長長的疤痕,相當欽佩莞靈沒有放棄挑戰,在短時間克服種種傷痛與訓練的困難,讓自己能夠再站上亞運的舞台,披上中華隊的戰袍,為自己也為國家舉起沉重槓鈴。

▲克服賽前車禍傷勢 堅強出賽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圖/長庚醫院提供)

▲方莞靈撐過傷後復原與刻苦訓練,成功出戰亞運。(圖/長庚醫院提供)

楊政道表示,雖然莞靈沒能獲得獎牌,但請大家不要忽略她為了站上這舞台與教練一起所做的種種努力,「克服這樣的困境,所應獲得的掌聲不該亞於奪牌」,也希望大家持續鼓勵與激勵所有還在奮戰的中華健兒,不論奪牌與否,請不要停止為他們的努力而鼓勵。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