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人阻止媽媽公車上餵奶!嗆「嬰兒哭鬧是你家的事」 慘被網友酸爆

▲大眾運輸,公車,讓座,博愛座,媽媽抱幼童▼。(圖/記者屠惠剛攝)

▲魔人阻止媽媽公車上餵奶!嗆「嬰兒哭鬧是你家的事」,慘被網友酸爆。(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女乘客在搭乘公車時,因為低血糖頭暈就吃了一點糖果,沒想到就引起一名阿伯不滿嗆聲,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討論。而在臉書「爆怨公社」有一名母親就碰上類似情況,自己因為寶寶肚子餓開始大哭,她就拿準備後的牛奶要餵食,結果就被人拍肩痛斥,語氣相當不友善。

這位媽媽在「爆怨公社」PO文說,自己21日帶著才9個月寶寶,搭公車要從林口去台北市區,怕兒子中途會肚子餓哭鬧,就先泡了奶粉裝在奶瓶裡,結果兒子果然在途中肚子餓哭鬧,她就拿出了奶瓶餵兒子喝奶,不料旁邊一名阿伯見狀,就拍了拍她的肩說:「公車上不能吃東西,難道妳連這點知識都不知道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聽了就立刻解釋說,知道公車上不能吃東西,但是孩子還這麼年幼,突然肚子餓想喝奶,「難道我要放任他哭鬧,然後影響大家坐車嗎?」沒想到阿伯竟然嗆她說:「你家兒子餓是你家的事,公車上就是不能飲食,你兒子餓了你如果讓他哭鬧,就是妳這個媽媽沒有做好本分!」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媽媽哺乳被正義魔人制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她聽了立刻反問說「你是長輩照道理我要尊重你,可是你不過是正義魔人罷了」、「若今天是你孫子在車上哭鬧要喝奶、你身上有泡好的奶粉,你會不讓你孫子喝奶,然候讓他一路哭下車嗎?」但阿伯卻反擊說:「現在年輕人對長輩都這麼沒有禮貌,說你一句妳就回嘴,真是沒教養,難怪現在社會這麼亂就是這樣。」

這位媽媽後來把過程PO上網路,無奈說:「真的是鬼月遇到瘋子了我……。」文章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撻伐說:「捷運都不能擋嬰兒喝奶了,你在這邊裝什麼正義?」、「無理取鬧,在那邊跟嬰兒計較什麼?」、「這屬於特殊情況吧,再說⋯有影響其他乘客嗎。」

還有人說:「捷運都開放五歲以下飲食了。」、「言論站不住腳,就搬出長輩臉,用沒禮貌來罵人,最討厭這種人了!」其實根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婦女於公共場所哺乳,「禁止、驅離或妨礙者,可處6千元至3萬元罰鍰!」此哺乳行為也包括使用奶瓶哺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