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壞習慣」愛遲到、愛爽約 才是出社會後朋友圈越來越窄的原因


▲出社會後,朋友越來越少,有可能是因為你有幾個交友壞習慣。(影/圖翻攝PEXELS)

編輯/Rose 圖/翻攝PEXELS

有沒有發現出社會幾年後,會聯絡的朋友少了許多,再仔細回想一下爸媽的交友圈,好像年紀越長、交友圈越窄,除了朋友變「精」之外,也有可能是你對待友誼的方式有一些壞習壞,才導致身旁的朋友漸漸遠去,比如說「愛搞消失」、「愛遲到」、「最後一刻爽約」等等,都是推遠友誼的原因。

▲女孩,孤獨。(圖/翻攝PEXELS)

如果不想讓自己的朋友圈越來越窄,可能要檢視以下自己有沒有以下4個「交友壞習慣」,才導致能交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1】愛搞消失

生活中很少聯絡就算了,但當朋友主動聯繫你時,訊息一直不讀,放很久後來個已讀不回,不回應的狀態下,久而久之朋友再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細水長流的友誼,當然也需要陪伴彼此走過人生重要時刻,比如說升遷、被求婚等等,在這些重要時刻玩消失,那到底是不是朋友其實答案很明顯。

▲女孩,孤獨。(圖/翻攝PEXELS)

【2】愛遲到

跟朋友約見面,總是要遲到個1小時以上才現身,期間一句話都不說,讓人摸不著頭緒,久了會讓人覺得約你出來見面是件很累人的事,當然也越來越少主動約你,把你從摯友名單踢出去。

▲友誼,朋友。(圖/翻攝PEXELS)

【3】愛爽約

比愛遲到更嚴重,有一種人是約他的時候都說好,等到了見面當天或者前一刻,突然有很多藉口來不了,臨時取消約定,平白浪費被爽約朋友的時間。

▲女孩,孤獨。(圖/翻攝PEXELS)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4】場面話很多

出社會後能跟朋友相聚的時間很少,如果約出來還都只是聊場面話,以酒肉朋友的形式相聚,不願意交心,久了後當然朋友圈少你一個沒差、多你一個也沒差。

▲友誼,朋友。(圖/翻攝PEXELS)

關鍵字:

友誼, 友情, 朋友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