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犯「生吞硬碟」!忍肛裂之痛一整天 警佩服:頑強

▲▼大陸詐騙犯狡猾,吞硬碟、躲荒島。(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警方查獲的詐騙集團作案工具。(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電信詐騙猖獗,2018網路安全生態峰會將於8月21日在北京召開。陸媒20日披露先前福建警方破獲的兩起詐騙案件,其中一案的嫌犯喬裝成釣客划船荒島,在野外進行電信詐騙,一旦發現有人就能在10秒內銷毀證據;另外還有一名盜取個資嫌犯,被捕時將關鍵證物硬碟吞下肚,強忍「肛裂之痛」仍面不改色拒絕招供。

▼福建漳州有嫌犯偽裝成釣客,划船到荒島上進行詐騙。(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大陸詐騙犯狡猾,吞硬碟、躲荒島。(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南方都市報報導,2017年間,阿里安全技術協助福建警方破獲一起非法盜取大量公民個資案件。辦案人員表示,嫌犯疑心重,警方好不容易再未打草驚蛇的情況下抵達藏匿處時,陳姓嫌犯突然跑到窗邊假裝要跳樓,卻偷偷將插在電腦上、存有大量用戶個資的隨身碟大小便攜式SSD硬碟拔下,塞進嘴裡直接吞下肚。

警方表示,辦案人員當時也沒注意到他吞東西,原以為他趁亂將硬碟丟出窗外,但找了許久也沒發現。訊問時,陳嫌堅決不願意招供,因為「沒有絕對證據前絕不招供」已是詐騙界的常識。警方補充說,當時陳嫌開著冷氣,卻同時開著窗戶,顯示他做好隨時銷毀證據的準備。

在一整天的審訊過程中,陳嫌強忍吞入異物的劇烈腹痛和「堪比肛裂」的極限生理痛苦,無論是回答警方問話,或中途吃飯、喝水都不動聲色,憋了整整一天不敢上廁所。直到最後辦理相關手續時,警方帶陳嫌例行性體檢拍片,才發現他肚子裡藏著一個硬碟。後經第三方分析,證實硬碟內儲存的就是竊取而來的海量個資,此時陳嫌才坦承透過木馬病毒取得大量個資,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

另外在福建省漳州市還有一起案件,詐騙集團每天都驅車2小時到漳州龍文區每處湖泊作案,他們假裝釣魚遊玩,划船到湖泊中央荒島,安排同夥假裝釣魚把風,真正的騙徒則躲在島上小樹林裡開工,有任何風吹草動都能在10秒內銷毀證物,十分狡猾。警方暗地裡跟監,趁著他們收工返回途中才將他們逮捕。

報導指出,大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近日披露2017年全國打擊電信網路新型詐騙犯罪成果,2017,全中國共破案13.1萬起、逮捕5.3萬名嫌犯,涉案金額比先前同期下降33.5%。

▼嫌犯實施詐騙同時還在大樹前燒香,祈求神明「保佑」。(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大陸詐騙犯狡猾,吞硬碟、躲荒島。(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