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A洩密案下周宣判 「女版史諾登」面臨最高10年徒刑

▲被控洩密的美國「國安局」前合約員工溫娜,面臨最高10年徒刑。(圖/林肯郡警長辦公室檔案照)

被控洩密的NSA前合約員工溫娜,面臨最高10年徒刑。(圖/林肯郡警長辦公室檔案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史諾登第二」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合約員工溫娜(Reality Winner)被控向媒體洩密一案,下周四(23日)在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法院宣判。檢察官求處重刑(5年3個月),以儆效尤。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上台後,一直對政府的「吹哨人」(洩密者)深惡痛絕。溫娜不走運,剛好成為川普上台後第一位被起訴的洩密者。

26歲的溫娜今年6月時已跟檢方達成認罪協商,檢方同意刑期為5年3個月。根據周二(14日)曝光的法庭文件,聯邦檢察官告訴法官,他們認為建議的5年3個月刑期已經足以阻嚇其他的有意洩密者。

檢察官在文件中說:「政府向法院建議,儘管上述協商好的刑期稍低於適用的準則範圍,但這巳是觸犯(向媒體爆料)聯邦洩密罪的最長刑期。」

檢方並且引用多個案例支持他的論點,包括2013年時FBI前爆破專家薩特賓(Donald Sachtleben)向美聯社洩露美軍在葉門秘密行動一案,蕯特賓後來罪名成立,被判3年3年7個月徒刑。

然然而認罪協商對法官並無約束力。換言之,溫娜仍有可能面臨聯邦洩密罪最高的10年徒刑。辯方律師則喊話,過去更嚴重的案件,刑期都不曾超過5年3個月。

國安局一直都沒有公開溫娜洩露的機密內容,但根據法庭文件提及的日期,外界相信應該是網路媒體「攔截」( The Intercept)上傳的一份NSA機密報告,暗示俄羅斯在2016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曾駭入美國選舉軟體供應商的電腦。捲入「通俄門」風暴的川普一直否認俄羅斯抺黑希拉蕊、協助他當上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