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邊際泳池看峽谷 今夏必去的花蓮太魯閣7大打卡景點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太魯閣是花蓮必去景點,鬼斧神工的峽谷景觀,走進蜿蜒其中的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是來到太魯閣最棒的享受。《ETtoday新聞雲》就整理出這個暑假到太魯閣必去的打卡景點,其中有步道必須事先申請才能進入,可要留意。

▲▼清水斷崖。(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清水斷崖。(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1.清水斷崖
被列為台灣10景之一的清水斷崖,是整條蘇花公路最美的路段,旅客可以欣賞幾近九十度角的斷崖絕景,同時還有廣闊的太平洋海景,讓人不禁被眼前壯闊景觀震撼,心情也為之開闊,暑假期間當地旅遊業者更推出獨木舟體驗,讓旅客可以從海上回望清水斷崖美景,搭上日出美景,更能感受東海岸的美好。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2.太魯閣晶英酒店無邊際泳池
想要體驗睡在國家公園裡嗎?太魯閣晶英酒店是太魯閣內唯一間5星級度假酒店,館內寧靜的氛圍讓人能享受不被打擾的度假時光。最特別的是在酒店內的無邊際泳池能邊游泳邊欣賞峽谷景觀,到夜幕低垂,酒店還在泳池旁設置星空電影院,讓旅客在星空與月光的陪伴下欣賞經典電影。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圖/資料照)

▲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圖/資料照)

3.太魯閣山月村
另一個能睡在國家公園內的選住宿選擇就是「太魯閣山月村」,山月村四周被山林環抱,一棟棟小木屋錯落有致的矗立在一大片綠色草地上,這裡沒有豪華德設備,有的是純樸寧靜,讓人覺得發呆也是種享受。到了夜晚,在村長的帶領下,旅客更能欣賞當地原住民小朋友的表演,透過歌舞、風味餐等傳揚原住民文化,更吸引許多歐美旅客特地前來長住。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4..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獲得獲得《米其林綠色指南台灣篇》的星級加持,成為國內外遊客喜愛走訪的步道,步道原名神秘谷,沿途可欣賞峻秀峽谷、湛藍清澈的溪水與茂密的叢林生態,漫步谷內,聽著潺潺溪水聲,感受涼爽清風拂面而來,也是太魯閣最熱門的步道之一。

▲▼太魯閣燕子口步道。(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太魯閣燕子口步道。(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5.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步道全長約1.37公里,腳程快的話約半小時就能走完,燕子口步道是太魯閣最精華的路段,更是海內外旅客到太魯閣必去步道,因為這裡的特色在於,旅客能欣賞上千萬年的河水沖蝕而形成的天然雕刻大理石高聳峽谷,讚嘆造物者的巧奪天工。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圖/記者蔡玟君攝)

6.小錐麓步道
小錐麓步道於2015年開放,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長度較短的步道,步道全長600公尺,串聯太魯閣遊客中心與砂卡礑步道之間,如果腳程夠快,從入口處走到砂卡礑步道口只要20分鐘。這裡最大特色就是設置一條僅能容一人通過的繩索吊橋,讓人走在其中彷彿在空中走鋼索般,因此吸引許多旅客即使排隊也要體驗一次。

錐麓古道(圖/網友vvivy2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錐麓古道(圖/網友vvivy2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7.錐麓古道
錐麓古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經典的路段之一,雖然道路狹窄,但壯闊懸崖與峽谷景觀讓網友驚豔。錐麓古道從2017年3月開始收費,旅客想要進入古道需先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線上辦理入園,以及警政單位辦理入山申請,審核通過後,於入園當日持入園許可證現場購票繳費,繳費地點位於溪畔服務站(安全帽發放處),一般遊客為200元,且每天都會實施總量管制,平日開放96人、假日開放156人進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