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摩天監獄拍板 獄警工會示威怒譙:監獄不安全,在哪有差?

▲▼ 紐約中央街80號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中央街80號大樓要分擔雷克島約1500名拘留人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市政府15日公布4處新監獄選址建案細節,證實華埠中央街80號大樓未來會改建成40層樓高「摩天監獄」的消息。除了當地社區反對之外,紐約市獄警工會主席胡薩穆丁(Elias Husamudeen)也砲轟新監獄計劃是場「政治騙局」,且過去幾周爆發一連串獄警被毆打的事件,包括一名華裔獄警被打到昏迷不起,讓他直呼「監獄不安全,在哪有差?」

白思豪(Bill de Blasio)為了兌現2027年前關閉雷克島(Rikers Island)的承諾,市府決定新建、擴建4處城區監獄,共同負擔雷克島約5000名在押人員,而新的監獄不但能夠節約拘留中心到法庭的時間,也包括許多人性化設施,像是健身中心、醫療設施、社工服務等,以「改造」理念取代懲罰。

據悉,4處新監獄地點,分別位在布碌崙大西洋大道275號、皇后區82大道126號的拘留中心,布朗士康科德大道(Concord)320號的紐約警局拖車場,以及中央街80號大樓。市府會在9月20日起舉行一連串的公聽會,其中,中央街80號的公聽會則在9月27日登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然而,回顧過去2周,市懲教局監獄就傳出6起獄警遭到囚犯攻擊受傷事件;其中,華裔獄警余健明(Jian Yu)7日被一名非裔囚犯打到鼻骨、下顎骨斷裂,臉部明顯紅腫流血,且當場倒地不起。

數百名獄警16日現身市政廳前抗議示威,大喊「安全第一」口號,並高舉多名遭攻擊獄警的傷口照片。胡薩穆丁表示,今天站出來就是要讓大家看到真正發生的狀況,「我們想對市長、市政廳說的是,做好你們份內的工作,那份保護好獄警的工作,不要只是保護囚犯…如果監獄不安全,無論監獄在哪裡都沒差了。」

此外,紐約市獄警工會對新監獄計劃持反對立場,胡薩穆丁指出,「這個計劃太可怕了,那是一場政治騙局。」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