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丟掉! 買新衣附的「小塊布料」有這2妙用...非縫補用啦

▲鈕扣,布料。(圖/記者周姈姈攝)

▲買新衣時還會附上和衣服相同材質的一小塊布和鈕扣,到底這塊布有什麼功用呢?(圖/記者周姈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咦?買新衣服時,除了鈕扣之外,還會附上相同材質的一小塊布,到底這塊布有啥功用呢?國外網站《scoopwhoop》就解開這謎題,其實這塊布最主要的用途並不是縫補衣服,這一小塊不起眼的布居然擁有2個妙用,能讓你避開錯誤的洗衣方式,才不會造成衣服縮小或是掉色,下次買新衣時千萬別急著把這塊布丟掉!

通常會附上一塊小布料和鈕釦的衣物都比較昂貴,所以布料也會比較高級,而這些衣服的頭號天敵絕對就是「錯誤的洗衣方式」,萬一不小心洗錯了就會欲哭無淚,因為衣服可能會面臨縮小、掉色等問題。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發生,這一小塊布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幫助你找到最適合洗衣服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2個「小塊布」的功用:

1.為了讓你測試不同洗滌劑在衣服上的效果

有時候你可能終於狠下心來買了一件很貴的衣服,卻因為自己「洗衣服的方式」錯了,導致衣服變小或是整個大掉色,錢就像撒進大海一樣,一去不復返。為了避免發生這樣的窘境,這塊小布絕對能夠拯救你。在你要洗衣服之前,你可以先洗洗看這塊小布,如果不會縮水或是掉色,你就可以放心的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了!

▲洗衣服。(圖/翻攝PAKUTASO)

▲如果害怕新衣被洗壞,可以先洗洗看附上的小塊布,就可以避免衣物縮水或是掉色的問題。(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2.讓你對衣服的材質進行檢驗

許多人都有用打火機燒線頭的習慣,但往往一不小心就會在衣服上燒出毛球,衣服整個變醜,這時候新衣服附上的一小塊布就可以發揮作用啦!在你要用打火機燒線頭之前,可以先燒燒看這塊小小的布料,如果確定不會起毛球,你就可以直接利用打火機燒掉衣服上的線頭,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衣服損壞。

▲鈕扣,布料。(圖/記者周姈姈攝)

▲要把衣服下水洗之前,可以先洗這塊布避免衣服縮小或是退色。(圖/記者周姈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