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時間點會胖!最佳「進食6時機」...愛吃肉挑中午啦

▲▼台畜複合餐飲品牌RÒU by T-HAM 樓下賣肉、樓上吃肉。(圖/黃士原攝)

▲吃肉吃對時間,才能避免身材走樣。(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早上起床,一直到中午吃飯,晚上休息睡覺,人的身體根據進食、作息,有一套規律的運作方式。根據陸媒《平安好醫生健康頭條》分享了各種「最佳養生時機」,只要吃對時間,不只能減少肥胖風險,消化吸收力也特別好。

● 吃早餐最佳時間:9:30之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人晚睡晚起,早餐常常跟午餐合併著吃,或者匆匆忙忙上班後才吃,但根據研究顯示,盡量將早餐在早上9:30前吃完,可以避免餐後負責調節血糖的胰島素與生理時鐘產生錯亂,進而加快代謝、避免脂肪囤積。

● 喝咖啡最佳時間:上午10點

有的人習慣上班前來一杯咖啡提神,有的人喜歡選在下午昏昏欲睡喝。若在早上喝咖啡時,要避免空腹飲用,最佳時間是早上10點,當時吃下去的早餐消化的差不多,此時喝咖啡可以護腸、提神。下午則要注意過了3點後就不要碰咖啡了,因為咖啡因需要6小時才能代謝完畢,太晚喝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 吃肉最佳時間:中午

一天三餐總有大魚大肉的聚餐,盡量選擇在中午食用肉類或炸物,因為這些食物熱量較高,下午有活動時間能夠消耗吃進肚子裡的油脂與卡ˋ卡路里,如果是喜歡下班交際應酬,吃燒烤、消夜炸雞的人,少了足夠的時間運動,很容易增肥。

▲▼多吃蔬菜水果,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延緩血糖上升之速度。(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水果到底要飯後吃、飯前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吃水果最佳時間:飯前1小時

過去大家習慣飯後吃水果,就連請客吃辦桌時,水果也是最後上的菜色,大多數人覺得飯後吃水果能幫助消化,但用餐完畢時,胃部體積是膨脹的,這時候再吃水果,不僅無法幫助消化,還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因此,除一些不宜空腹吃的水果,飯前1小時吃,或兩餐之間當小點心吃都可以。

● 喝優酪乳最佳時間:飯後一小時

常聽見優酪乳可以幫助腸道養好菌、幫助消化、補鈣,可以選在飯後半小時~兩小之間飲用效果最好,此時胃酸被稀釋,pH值上升,胃酸的濃度下降,可以有效吸收優酪乳中的營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