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日本部分強項練新軍 目標放眼東京奧運

▲日本國家隊新主帥森保一(Moriyasu Hajim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亞運男足國家隊主帥森保一(Moriyasu Hajim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爭取兩年後的東京奧運門票,日本在體操和桌球這兩個項目都保留主力應戰體操世錦賽和世界巡迴賽,由二線隊伍征戰雅加達亞運;男足更派出U21的隊伍出戰,要為兩年後的奧運做足準備。

這次日本男足派出U21的年輕小將應戰,從去年開始職掌U21教練兵符的森保一也是男足國家隊的總教練,這次的雅加達亞運是他上任後的首場大賽,森保一表示,目標是打進四強,而這次派出U21參賽最主要是要讓球員吸取大賽經驗,為東京奧運作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女足奪下隊史首座亞洲女足錦標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女足奪下隊史首座亞洲女足錦標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足的成員則都來自國內俱樂部,上屆仁川亞運日本不敵北韓銀恨,這次北韓仍是日本奪金之路上相當強大的勁敵,總教練高倉麻子期盼選手能延續今年亞洲盃的奪冠氣勢,獲得亞運金牌。而女足世界盃將於2019年舉辦,因此亞運會也是日本訓練和選拔年輕選手的最好時機。

近兩屆在亞運取得一金一銀的日本男排,因為世錦賽的緣故只派出兩位老將深津英臣和高松卓矢的二軍陣容出戰亞運,桌球和體操也未以全一軍精銳出賽,他們都選擇後續的十月世界錦標賽。

▲▼ 亞運日本vs尼泊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運日本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