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LA地鐵將用人體掃描機 乘客大推「很有安全感」

▲▼ 全美首例!洛杉磯地鐵將用人體掃描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掃描屬於自願性質,但選擇不接受掃描的乘客就不能搭乘地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地鐵14日宣布,將於「數個月內」啟用可攜式人體掃描機,成為全美大眾運輸系統首例。掃描機會對走進車站的乘客投射無線電波、進行全身檢查,防止人們攜帶武器和爆裂物。來自俄勒岡州柯瓦里斯(Corvallis)的22歲學生克許(Andrea Kirsh)表示,「我想這是一件很好的、預警的事,讓我很有安全感。」

CNN報導指出,趕著通勤的人們不必擔心,因為這種掃描器不會耽誤乘客的步伐。各地鐵站也將貼出公告,通知乘客會被掃描。洛杉磯郡大都會交通運輸局(Los Angeles County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執法部門主管魏金斯(Alex Wiggins)表示,掃描屬於自願性質,但選擇不接受掃描的乘客就不能搭乘地鐵。

這款人體掃描機能夠每小時掃描2000多名乘客,檢測出身上金屬和非金屬物體,也能從9公尺外偵測出可疑物品,地鐵員工和警察會學習如何使用設備。魏金斯不願透露當局購買多少機器,但「未來幾個月」就會在地鐵站推出。洛杉磯地鐵指出,當藏有物品在身上時,掃描機能偵測到人體自然釋放的波遭受阻擋。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局長佩柯斯克(David Pekoske)在聲明中表示,「TSA很榮幸能參與評估和測試過程...我們國家的運輸系統持續遭遇威脅。我們的工作是確保運輸系統安全,不允許恐怖攻擊事件在我們的監督下發生。」

▲▼ 全美首例!洛杉磯地鐵將用人體掃描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這款人體掃描機能夠每小時掃描2000多名乘客,檢測出身上金屬和非金屬物體,也能從9公尺外偵測出可疑物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全美首例!洛杉磯地鐵將用人體掃描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