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創7年新高 特斯拉供應商和勤第二季賺0.56元

▲獲利創7年新高,特斯拉供應商和勤第二季賺0.56元。(圖/業者提供)

▲獲利創7年新高,特斯拉供應商和勤第二季賺0.56元。(圖/業者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和勤精機(1586)昨天(14日) 公布財報,第二季合併營收6.51億元,年增43.37%,稅後淨利 421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56 元,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獲利創7年單季新高

和勤精機2018年第二季平均毛利率19%,較第一季增加3個百分點,累計上半年營收 12.54 億元,年成長 25.71%,稅後淨利 5727 萬元,年成長2970%,EPS 為0.76 元。和勤策略性接單與控管成本的調整奏效,產品毛利率穩定攀升。

和勤表示,下半年汽車零件主要客戶均有增量計畫,硬碟機構件 (VCM Plate) 高階機種出貨增加,新產品電池殼殼體、雙金屬配油盤量產,預估業績可望穩健樂觀。

和勤精機為大中華地區第二大精沖廠,汽車零件與硬碟機構件兩大業務穩定增長,和勤表示,下半年是中國車市旺季,加上公司新產品電池殼殼體、雙金屬配油盤等陸續量產,下半年展望穩健樂觀。
在汽車零件方面,和勤是德國VW集團Tier1供應商,至於其他的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客戶,和勤屬於 Tier2廠商,上半年汽車零件營收 7.39 億元,佔集團營收比重 58.97%;硬碟機構件 (VCM Plate) 的終端客戶為Seagate與WD,上半年VCM Plate營收4.5億元,佔集團營收比重35.91%。

展望下半年,汽車零件主要客戶均給出增量計畫,和勤獨供Tesla的繼電器基座也會隨著 Model 3 提高產量而增加;硬碟 (HDD) 的雲端、物聯網等商業應用高階機種需求成長,和勤高階機種出貨增加,下半年亦有部分 HDD 新產品進入量產;其他新產品部分,電池殼殼體將在第四季量產,雙金屬配油盤有 10 個產品已量產,其他新產品卡車離合器片、紡織機械、變速箱駐車機構小總成件等都在開發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