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推出駕駛「專屬」音響搖滾區 不怕乘客白目切你歌

▲影片來源:Hyundai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相信常「載客」的車友,或多或少應該都不是很喜歡車內乘客,自己動手「切換」車內音響吧;有鑑於此,Hyundai(現代)日前便開發了一套名為「SSZ」的車載音響系統。

該系統不僅可讓駕駛與乘客同一時間聆聽不同歌曲,同時藍牙手機通話時,也能讓對話內容僅限於駕駛聽見;專為開車駕駛量身打造的「獨立搖滾區」,這下就不怕乘客一時白目、手癢切你歌了!

Hyundai推出駕駛「專屬」車用音響搖滾區 不怕乘客白目切你歌(圖/翻攝自Hyundai)

▲這套名為「SSZ」的車載音響系統,預計在未來2年內便會逐步導入至Hyundai市售新車上,圖為Hyundai Nexo。(翻攝自Hyundai,以下同)

根據Hyundai表示,SSZ車載音響系統主要是以車內不同位置的揚聲器配置,藉此建構出獨立的音響區;同時透過軟體加以控制聲波的反射及輸出音量,讓駕駛及乘客能在不干擾其他人的前提下,獨自享受自身偏好的音樂;同時當車內有人進行藍牙手機通話時,該系統也能將對話音量獨立切換給通話者,藉此保護個人隱私。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前後座是採獨立音場設計,因此舉凡衛星導航的路線指示、車輛安全系統的警示聲,都可設定為雙前座獨立接收;如此一來,後座乘客便能夠「一路睡到底」。

Hyundai推出駕駛「專屬」車用音響搖滾區 不怕乘客白目切你歌(圖/翻攝自Hyundai)

▲Hyundai這套SSZ車載音響系統,可說是原廠因應自動駕駛技術,所率先開發的最新系統,圖為Hyundai Nexo。

Hyundai開發研究部門表示,隨著自動駕駛技術逐年興起,以及消費者對於車內娛樂的需求越來越高,他們相信SSZ這類獨立音場的車用音響系統,將成為未來新車不可獲缺的一項配備;同時Hyundai也強調,自2014年開發以來,該系統將在未來1至2年內,投入至現行市售新車,還請車友們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