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替「國際慰安婦日」發聲 IG慘被萬人灌爆砲轟!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南韓民眾在這天舉辦致敬活動,聲援多年前被日本強擄為慰安婦的女性。藝人雪莉(Sulli)13日也透過個人Instagram貼出海報,幫忙宣傳這個致敬活動,卻因為議題敏感,引起許多日本人不滿,遭到上千條留言砲轟。

▲雪莉替慰安婦發聲,卻引來日本網友砲轟。(圖/翻攝自雪莉Instagram)

▲雪莉在「國際慰安婦紀念日」這天幫忙宣傳活動,引來日本網友不滿。(圖/翻攝自雪莉Instagram)

雪莉PO出的活動海報中,明確提及此活動的宗旨,便是向當年被日本人擄走的慰安婦奶奶表達安慰和應援。雖然雪莉PO出照片時,並沒有附上其他文字,但此舉被視為認同、聲援南韓慰安婦受害者,得到許多韓網友聲援及力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雪莉獲得南韓民眾聲援的同時,也引發了日本網友的不滿。不少人質疑她這是在挑釁日本人,因而湧入Instagram痛批「上傳這種文字,喜歡妳的日本粉絲會很受傷」、「已經道歉和賠償了,還要日本道歉多少次」、「妳還有很多在日本活動的藝人後輩,怎麼敢說這樣的話」、「一輩子都別再來日本了」,留言數被洗到將近兩萬條。

▲雪莉替慰安婦發聲,卻引來日本網友砲轟。(圖/翻攝自雪莉Instagram)

▲雪莉的發文引來日韓網友互戰。(圖/翻攝自雪莉Instagram)

事實上,慰安婦一直是南韓民眾關注的議題,近年也有幾部電影如《花漾奶奶秀英文》、《她們的故事》都以此為主題,回顧多年前悲痛的歷史,在國際間引起話題。這回雪莉聲援慰安婦,雖然遭到部分日本網友激動痛罵,但也有人理性安慰「別管誇張的留言」、「這張海報並沒有不適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