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30傷患...健保不給付的醫藥費 院方要「全包」

跨坐病患CPR!護理師拍肩喊:阿嬤 台北醫院火警16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醫院大火造成9死30傷。(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共造成9死30傷,分別送往10家醫院。衛福部為減輕傷患及家屬的醫療費用負擔,指示健保署與台北醫院討論後,決定由台北醫院代墊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健保署將儘速專函通知相關10家特約醫院辦理。

健保署專委林淑範表示,台北醫院代墊的健保不給付的醫療費用,包括部分負擔、病房差額、掛號費、膳食費及診斷書費用等,讓各收治傷病患醫院不向病患收費,由台北醫院專案返還,期病患安心養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今(14)日上午9時止,台北醫院大火共造成9人死亡、30人受傷,另有11人收至於加護病房,其中有2人在台大醫院、5人在亞東醫院、1人在台北馬偕、3人在林口長庚,另有7人住在一般病房、3人出院、9人轉往樂生療養院護理之家。

▲▼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醫院大火造成多人傷亡。(圖/記者姜國輝攝)

2015年健保署也幫八仙塵暴傷患代墊醫療費用,當時金額高達1.29億元。至於此次需代墊多少費用?林淑範表示,尚無法估算,但因傷患人數較少,加上燒燙傷程度不比八仙塵暴,「費用應該不會很高」。

此外,對於因火災事故未隨身攜帶健保卡的傷病患者,林淑範提醒,可以「例外就醫」方式直接就醫,因火災事故致健保卡遺失、毀損,健保署將免費換發新卡。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