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咪罹「侵襲性兇猛」乳管癌! 哽咽淚曝心聲:堅持到最後一秒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網紅部落客「崔咪」在網路上擁有高知名度,日前坦承罹患乳癌必須接受化療,導致頭髮和眉毛都掉光,近日她結束將近1年的療程,在臉書分享當初得知罹癌時的心路歷程,因為罹患的是較兇猛的侵襲性乳管癌,聽到醫生宣布瞬間當場崩潰,但她目前已經慢慢恢復健康:「很開心我撐過了~~~」

崔咪13日在臉書分享抗癌前拍攝的影片,當中完整說出了自己在得知罹癌後的一切準備和心情,直言在罹病當時完全沒有辦法去說出真正的病情,因此在這支影片公開的時候,就是代表已經康復了,她坦言罹患的是侵襲性的乳管癌,也是癌症中較為兇猛的類型,腫瘤大小有4.8公分。

▲崔咪抗癌心聲(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崔咪抗癌心聲(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本身體質容易長纖維囊腫,崔咪2017年8、9月發現右胸有腫塊,並沒想到是癌症,當時最先就診的醫院判定是纖維囊腫,醫生甚至以為她是隆乳,才導致胸部內有一塊塊的脂肪,讓她相當傻眼,後來換了一間醫院,醫生一檢查就發現不對勁,當天就替她安排各種詳細檢查,最後確診是乳癌。

在影片中崔咪總是掛著笑容,看起來也非常活潑開朗,和過去沒有兩樣,但她坦言,在得知罹癌的那陣子已經崩潰大哭了很多次,後來轉念一想,日子總是得過下去,只能保持樂觀勇敢面對,也直言:「能夠幫你的就只有你自己,給你最大幫助的,就是你自己的信念。」

▲崔咪抗癌心聲(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崔咪抗癌期間仍讓自己保持美麗樂觀(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崔咪表示,這支影片是在2017年11月剛得知罹癌時所拍攝,「影片當時我真的是練習了很多次才好好說完,當時實在太崩潰了。」也解釋這麼晚才公開說明的原因是想專心抗癌,而影片公開的此時她也已經結束化療,慢慢恢復健康和精神,這1年她利用時間進修、也如當初所期許的保持了美麗,「這都是我真實的抗癌過程,很開心我撐過了,我還是願意為了我自己,我愛的人努力和堅強。」勇敢態度令粉絲心疼又佩服。

▲崔咪抗癌心聲(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崔咪抗癌心聲(圖/翻攝自崔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