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保德》嘉義取景半年!導演狂讚:老房子有活著的感覺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電影《范保德》主要場景皆在嘉義市取景,劇組當時進駐嘉義長達半年。導演蕭雅全認為嘉義可以兼顧片中主要場景的小鎮,「嘉義市的老房子有活著的感覺」,且嘉義市整個氛圍,包含建築樣貌、人都讓人產生舒服感,因此選為主場景。

▲▼2018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劇照。(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范保德》劇照。(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保德》劇組選定光彩街有天井的老屋,作為男主角的五金行與家,而女主角經營的旅社則是選定中正路上經營最久,民國58年開業至今的永興大旅社也入鏡,成為超有味道、充滿故事性的旅館。

導演蕭雅全表示,這是送給嘉義市各位協助拍攝朋友的最大回憶,並代表全體劇組感謝每一位嘉義市鄉親對電影劇組的友善與照顧,當時在嘉義全程拍攝共花了4個月時間,並期待嘉義鄉親也能夠透過這部影片回頭看見家鄉的美好。

▲▼《范保德》劇照。(圖/鏡象提供)

▲導演蕭雅全率《范保德》主演的黃仲崑、傅孟柏南下嘉義。(圖/鏡象提供)

導演蕭雅全12日率《范保德》主演的黃仲崑、傅孟柏南下,赴高雄MLD Reading 鐘樓廣場和嘉義秀泰影城與粉絲見面。黃仲崑表示,希望透過《范保德》可以讓更多人思考與家人的關係,都能勇敢對所愛的人表達愛意、練習說愛。

《范保德》不但講述父與子親情關係,更是闡述台灣大歷史的好作品。該片今年在荷蘭鹿特丹影展首映後,陸續在世界各地如西班牙、匈牙利、澳洲、俄羅斯等國影展放映,上月更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導演等3項大獎。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