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Auris可望追加Hybrid油電規格 強勢化身性能鋼砲

▲影片來源:TOYOTA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以「Auris」(日規名為Corolla Sport)為名接連在北美、日本市場亮相的TOYOTA(豐田)最新五門神車,問世以來,著實也以更為精湛的動態展演,強勢迎戰設定對手馬自達3;然則對於TOYOTA原廠來說,如此調性似乎無法滿足其對於Auris的期待,日前便傳出TOYOTA有意針對Auris額外衍生2.5L Hybrid油電版本,強勢叩關性能鋼砲級距市場!

日本不到60萬元就買得到TOYOTA Auris 日、台配備比一比(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Auris倘若真的推出2.5L Hybrid油電版本,相信老牌鋼砲福斯Golf GTI應該會嚴陣以待吧,圖為一般版本Auris。(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為TOYOTA賦予重望的Auris,可說是原廠近幾年在SUV以及小型跨界SUV之外,最為倚重的銷售主力;雖說一般五門掀背車型已在全球車市搏得一致好評,但為搶佔市場版圖,據傳TOYOTA除了將在2019年推出同名旅行車款Auris Touring Sports外,更將戰線一舉延長至長期為福斯Golf GTI所佔據的鋼砲級距。

日本不到60萬元就買得到TOYOTA Auris 日、台配備比一比(圖/翻攝自TOYOTA)

▲為強化整體戰力,TOYOTA高層並未正面否認Auris將推出性能版本的傳言,圖為一般版本Auris。

雖說外界傳言不斷,但令人玩味的是,專職開發Auris的總工程師植田泰史(Yasushi Ueda),並未正面否認此項傳言,更進一步表示,在全球車廠陸續投向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懷抱當中,為強化產品戰力,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配置,或許是Auris未來衍生動力版本的一項不錯選項。

日本不到60萬元就買得到TOYOTA Auris 日、台配備比一比(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近年來在Hybrid油電技術的成熟,要額外推出油電性能車款,應該不是一件難事,圖為一般版本Auris。

事實上,對於近年來投注心力於Hybrid油電動力開發的TOYOTA而言,要另行推出一款專為「性能」、「賽道」為目標的動力系統,並不是一件難事;就有外媒指出,Auris性能版將可望直接導入新世代RAV4所採用的Hybird油電動力配置。

透過現行2.5L自然進氣引擎的既有規格,並搭配後軸2組電動馬達加持,造就出破200匹的綜效輸出表現;再加上可望同步導入的四輪驅動配置,這下Auris想要挑戰福斯Golf GTI的龍頭寶座,似乎也不會如此讓人覺得意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