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脫妝變花臉!必學4大補妝技巧...這3便宜道具是神器

▲▼美妝,化妝,唇妝,唇膏,打扮,照鏡子,口紅。(圖/翻攝自pixabay)

▲唇膏塗太厚,小心易在太陽底下融化而脫妝。(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出門走不到10分鐘,毒辣的太陽簡直要把妝給弄花了!臉物出油、冒汗,讓人上班格外狼狽,日本美容專家清水裕美子教大家「空姐愛用的補妝技巧」,只要隨身攜帶3個小道具,就能夠輕鬆對付脫妝問題。

1.必備吸油面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是在太陽底下,還是冷氣房,臉部T字部位的鼻頭與臉頰是最容易出油的地方,如果一出油就補底妝,會讓臉頰越補越厚,汗水一滴脫妝就更明顯!因此當臉頰開始出現輕微油光時,就該先用吸油面紙輕輕服貼,脫妝的部分可用手指輕輕撫平。

2.脫妝靠紙粉底

若是脫妝的情形太嚴重,必須重新上粉底的話,可以準備攜帶方便的紙粉底,可同時具有吸油和抗紫外線的效果,外出補妝時就不用手忙腳亂的補妝了。

3.棉花棒是眼妝小幫手

眼影和眼線也是最容易被發現脫妝的地方,一旦被汗水浸濕後,很容易就被人發現眼圈黑了一塊,十分尷尬,如果這時候拼命的用手去撫平,反而會越暈越開,因此改使用「棉花棒」沾取一些些美溶液或乳液,擦拭眼妝暈黑的地方,再用米色的眼影補一下就會自然許多。

4.唇妝以淡薄為上策

化妝的最後一個步驟是畫上唇膏或唇蜜,但是在夏天要注意,若是唇膏塗太厚,高溫的天氣會使唇膏融化或掉色,使下唇脫妝而沾的嘴角濕黏,因此建議上唇妝時,還是以淡薄為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