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有菲戰袍卻無法打 克拉克森:相信終會成真

▲克拉克森無緣披菲律賓戰袍。(圖/翻攝自Facebook/Jordan Clarkson)

▲克拉克森無緣披菲律賓戰袍。(圖/翻攝自Facebook/Jordan Clarkson)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男籃賽事14日登場前2天,NBA確定不放行美菲混血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參賽,這位26歲好手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表達失望,但他強調自己的精神與菲律賓隊友同在,「我希望在未來與同胞一起打球的決心依舊堅定,相信這個夢想終有一天會成真!」

由於原有的歸化球員布萊奇(Andrey Blatche)日漸衰老,菲律賓早在2015年就將目光放到母親是菲國人的克拉克森身上,他是2014年NBA次輪新秀,加入湖人首季就獲重用,場均上場時間達25分鐘,生涯4季平均能繳出14.1分、3.2籃板和2.8助攻,外帶1抄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這次先是將克拉克森納入亞運18人名單,隨後更將他放入12名單,NBA母隊騎士允許他出賽,亞運主辦單位和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也都確認了他具有參賽資格,未料男籃賽事開打前2天,NBA官方突發表聲明表示,亞運並不在聯盟與FIBA協議的可參與賽事範圍,拒絕放行這位26歲的美菲混血控衛。

▲▼騎士,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答應讓克拉克森打亞運,NBA卻拒絕放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決定讓菲國上下難以理解,菲媒紛紛質疑若NBA球員只能參與奧運、世界盃籃球賽、洲際籃球賽與相關資格賽,那為何與火箭有合約在身的中國男籃長人周琦可以參加本屆亞運,痛批完全是「雙重標準」。

克拉克森在得知自己無法參與亞運後,於個人臉書專頁發文表示遺憾,搭配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箱球衣,最上面是印有他名字的菲國戰袍,「給親愛的菲律賓同胞,非常失望地宣布,我並沒有得到代表我們國家隊參與亞運的許可。雖然我無法在比賽現場,但我的心與精神會與Gilas隊友同在。」

「雖然如此,我希望在未來與同胞一起打球的決心依舊堅定,相信這個夢想終有一天會成真!」克拉克森雖有意願披菲國戰袍,但包括2015年亞錦賽、在台舉辦的瓊斯盃、2016年的奧運資格賽,他都只能在一旁觀戰。

▲湖人球星克拉克森造訪瓊斯盃,先感謝林書豪上技力挺。(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克拉克森2015年曾造訪瓊斯盃。(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