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號藏飛行方向玄機!揭曉「6個你不知道的飛航秘密」

▲搭機,飛機,華航,中華航空,三熊友達號彩繪機,停機坪,登機。(圖/記者彭懷玉攝)

▲外媒《insider》訪問空服員、機長和航空業專家,揭開一些你不知道的航空秘密。(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搭飛機有不少奧秘值得去發掘,你知道飛機上的廁所可以從外頭開鎖嗎?飛機上有人去世又是怎麼處理呢?外媒《insider》訪問空服員、機長和航空業專家,揭開一些你不知道的航空秘密。

1. 飛機上叮叮聲是溝通密碼
飛機上有時會傳來叮叮聲,據澳洲航空表示,機組人員會透過鈴噹聲響在機艙內溝通,可能是剩餘零食數量、檢測到不穩定氣流,極少數情況下會是駕駛艙傳達緊急狀況或更改路線。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飛機廁所雖有讓乘客「上鎖」的裝置,但就算從廁所裡上鎖,人人都可以從標誌下方的機關解鎖。(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2. 廁所門鎖了也能從外面開
LifeHacker表示,飛機廁所雖有讓乘客「上鎖」的裝置,但就算從廁所裡上鎖,人人都可以從標誌下方的機關解鎖。設計用意是基於安全考量,讓空服員在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適時開門處理。

3. 沒人有資格宣布機上有人去世
雖然機組人員接受過基本急救訓練,有些甚至有資格為乘客進行CPR,但緊急狀況發生時空服員還是會尋求機上的醫師協助。大部分航班,沒有機組人員有資格宣布機上有人死亡。據BBC報導,這代表法律上的意義,只有在飛機著陸時才會宣布。

▲飛機,機艙,搭機,緊急逃生門,緊急出口,托盤桌,安全須知卡,機艙窗戶,托盤桌。(圖/記者彭懷玉攝)

▲若有人在飛機上意外離世,大多數機艙並沒有一個特殊的放置區域。(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4. 機上有人去世的處理方式
若有人在飛機上意外離世,大多數機艙並沒有一個特殊的放置區域。據BBC報導,絕大多數情況下,若機上沒有其他排空位可放置,已故的乘客將留在原本的座位上,並用毯子蓋住。

5. 起飛、降落調暗燈光的意義
起飛和降落時,機艙燈光會調暗,並不是要讓你睡覺。據康德納斯特的說法,機艙燈光亮度調低是為了讓乘客的眼睛適應黑暗,以防在起飛或著陸時出現問題。

機票(圖/達志/示意圖)

▲登機證上的號碼蘊藏很多敏感訊息。(圖/達志/示意圖)

6. 航班號藏秘密
登機證上的號碼蘊藏很多敏感訊息。航班號前2個字母是IATA制訂的航空公司代號,航班的數字藏有飛行方向的線索。奇數航班飛向南方、西方;而偶數航班則向東、北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