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候選人」中了嗎?火燒心、想吐...自我檢查6徵兆

▲肚痛,肚子痛,茶,起司,蛋糕。(圖/pixabay)

▲胃癌可能會併發數種消化道症狀。(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加上飲食習慣複雜,身體狀況的好壞,時常反應在消化系統上。目前十大癌症死亡率中,胃癌排名第7名,許多人被檢查出胃癌時,多已是後期,根據陸媒《人民健康網》指出,以下6徵兆出現時,就該提高警覺。

1.上腹部不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是感覺到腹脹、疼痛,且食慾不振,常被誤認為是消化不良,或是慢性胃炎而被忽略,特別是在進食後反覆出現飽脹感,持續的時間不長,偶而會伴隨著嘔吐、噁心等症狀,由於年長者的消化功能衰退且對痛覺的敏感度下降,需多加注意身體的變化。

2.出現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又稱為火燒心,當胃壁開始出現僵硬,且蠕動能力下降,吃下去的食物無法被順力的排向小腸,因而導致胃酸逆流至食道。若是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也會讓胃酸分泌過多而逆流。

3.大出血便、黑便

胃癌腫瘤會破壞胃壁內的血管導致出血。

4.貧血

由於胃內出血會導致貧血,臉色會發黃病看起來蒼白,若是罹患胃癌,貧血會與黑便症狀同時出現。

5.胃部腫塊

若是在上腹部有觸摸到質地偏硬的腫塊,且有逐漸增大的情形就要注意了!按壓腫塊時若感覺到疼痛、伴隨噁心想吐,須盡快就醫檢查。

6.迅速消瘦

由於胃癌可能會併發數種消化道症狀,並影響進食,使營養無法被好好吸收,加上惡性腫瘤的代謝高,短時間內若出現體重減輕,需高度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