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壘/中華拚奪牌 主帥:先搶中、菲兩勝

▲中華女壘,日本世錦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結束本次日本世錦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日本千葉報導

中華女壘的世錦賽最終在6比4擊敗中國拿下第9名後劃下句點,接下來休息兩天後就要前往雅加達備戰亞運,中華總教練楊賢銘總結本次世錦賽,對於亞運有很大的幫助,「中國、菲律賓這些主要的對手都對過,特性也有所了解,屆時只要穩定發揮,就能完成目標奪牌。」

本次世錦賽中,中華在打擊方面表現亮眼,團隊114安傲視群雌外,還有多位球員登上排行榜,包括賴孟婷以20安位罝安打王、顏逸16安排第二,林鳳珍、李思詩14安排第三,林鳳珍、李思詩還以16打點位居打點榜首;陳家宜4轟排全壘打第二。只可惜投手壓制力不足,中華隊最終僅拿下第9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世錦賽,中華女壘,賴孟婷。(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賴孟婷暫居安打王。(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隊接下來將休息2天後回台,15日再出發前往雅加達備戰亞運,楊賢銘分析本次亞運最主要的對手就是日本、中國和菲律賓,「其中中國、菲律賓我們都有對過,也有一定的了解,只要打擊持續發揮,搶下這兩勝不是問題。」

而日本擁有上野由岐子和「女壘大谷翔平」藤田倭,兩人球速、控球技巧都相當好,楊賢銘說,「我們和日本沒有比過很難講,不過每隊都有機會,我們只要跟世錦賽一樣好好發揮,打贏也不是不可能。」

至於投手方面,楊賢銘坦言,世錦賽接著亞運,根本沒有時間做太多的調整,再加上世錦賽節奏緊湊,比完賽就急著離開,還有後幾場比賽都打得激烈,選手相當疲憊,「現在就讓他們好好休息,他們這幾場下場機會很多,相信也對亞運有幫助,現在就多休息後,到雅加達還有2天訓練時間,再將體能調整好,這次同樣會以奪牌為目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