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舉重/心態歸零簡單做起 陳士杰要找回狂勁

▲▼  陳士杰參加世界地球日路跑           。(圖/華納兄弟)

▲陳士杰。(圖/華納兄弟)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陳士杰是台灣男子舉重界第一把交椅,即將迎來生涯第三次亞運,但有傷在身的他,密集投入訓練的時間不過兩個月,但他把心態歸零,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備戰亞運。

這個簡單一點都不簡單,陳士杰的膝傷幾乎伴隨他大半的選手生涯,世大運後再度困擾著他,一直到6月初才恢復正常訓練,一切重新開始,就算亞運逐步逼近,還是不能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沒有多想什麼,就是順其自然,再給自己壓力,會練得更辛苦。」陳士杰說,就是每天把訓練課表按部就班練完,「現在就是很簡單,先把自己顧好!」

陳士杰是整個亞運舉動隊最資深選手,2015年休士頓世錦賽,雖沒拿到獎牌,也是靠著他的表現,替中華隊帶回3張奧運門票,近年無論資歷與比賽成績,都是領頭角色。

但陳士杰認為,現在必須先顧好自己的狀態,才能後輩信任,他也想找回當年世錦賽為保奧運資格的壓力所逼出的狂勁,來面對比賽。

雅加達─巨港亞運,也可能是陳士杰最後一次亞運,「我跟我自己說,就是拚了,結果怎樣沒關係,但你是不是在練習與比賽的時候,用盡全力去做這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