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感染?日老翁被驗出「超級細菌」身亡 同院病人也中標!

▲老年,老人,阿公,爺爺,輪椅,生病,復健,照顧,長期照顧,居家照顧。(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一名老翁來台旅遊發燒,回日本後被驗出「鮑氏不動桿菌」。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日本一名78歲老翁來台旅遊時,突然出現發燒等症狀,於5月3日住當地醫院、31日轉至日本靜岡醫院,並且被驗出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在本月6日不幸身亡。靜岡醫院懷疑,該名男子在海外染上「鮑氏不動桿菌」(Acinetobacter baumannii),轉到日本醫院後傳染給其他人,造成另一名81歲婦人離世。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靜岡醫院稱,這名78歲男子在台灣發燒、5月底轉到日本醫院就醫後,在6月5日被驗出鮑氏不動桿菌。院方開始調查同時間進入加護病房的病患,發現有3人也感染鮑氏不動桿菌,分別是81歲婦人、80多歲婦人和30多歲男子。院方認為,身體較虛的病患容易感染鮑氏不動桿菌,造成病情擴大化。

報導指出,81歲婦人感染鮑氏不動桿菌後,於7月27日因引發的肺炎身亡;78歲老翁經過長時間治療,雖然體內的鮑氏不動桿菌變成陰性,但卻於8月6日因肺炎引發的敗血症身亡。至於剩下的2名病患,80多歲婦人並未發病,30多歲男子經檢查後已呈現陰性,目前正在醫院持續觀察治療中。

根據靜岡新聞報導,81歲婦人和78歲老翁的過濾器皆被驗出鮑氏不動桿菌,目前尚未確定原因。靜岡醫院認為,很可能是醫護人員的預防措施不夠完善,未來會加強消毒、嚴格處理海外歸日的病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