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農場看雲海、森林步道看瀑布!新竹5個涼夏消暑好去處

山上人家,櫻花(圖/翻攝自山上人家森林農場粉絲專頁)

▲櫻花季時的山上人家。(圖/翻攝自山上人家森林農場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除了去海邊曬太陽、玩水上活動,還能去哪消去一身悶熱暑氣?《ETtoday新聞雲》特別精選了新竹的5個涼夏好去處,可以趁著好天氣到高山農場賞雲海,森林步道觀瀑看日出或是到親子沙灘戲水。離開冷氣房,到戶外走走充電,也能為酷暑降溫。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位在新竹位在新竹五峰鄉深山,海拔1200公尺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一年四季都是呼吸新鮮空氣、眺望壯闊山景和拍攝日出的好去處,從山上人家往四周看,360度盡是連綿高山,蓊鬱蒼翠的美景,加上雲海在山谷間奔流不息,從日出到夜景都美不勝收。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468-5號
電話:03-5851376

新竹山上人家(圖/取自山上人家粉絲團)

▲▼四季景觀各有不同的高山風光。(圖/翻攝自山上人家森林農場粉絲專頁)

新竹山上人家(圖/取自山上人家粉絲團)

新竹觀霧森林遊樂區

新竹觀霧森林遊樂區位在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境內,海拔高度約2,000公尺,園區除了5條巨木林步道,幾乎一年四季都可看見壯觀的雲海和從山峰間升起的絕美日出更是吸引不少登山客朝聖。觀霧森林遊樂區夏天溫度約莫落在17-25度,氣溫非常涼爽,超級適合暑期來渡假。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觀霧8號
電話:037-268818

▲新竹觀霧森林遊樂區。(圖/翻攝自Facebook/觀霧山莊)

▲▼觀霧森林遊樂區重新開放。(圖/翻攝自Facebook/觀霧山莊

▲新竹觀霧森林遊樂區。(圖/翻攝自Facebook/觀霧山莊)

青蛙石天空步道

倚著那羅溪畔的青蛙石天空步道即是沿著岩壁而建,一條為生態步道,另一條則是賞瀑步道,全長400公尺,景觀夢幻。走在青蛙石步道,上有青蛙石40公尺瀑布,下可觀賞山嵐變化,盡頭處更特別設計成透明景觀台,可在這裡欣賞山林環繞中的飛瀑景色。

▲新竹青蛙石天空步道。(圖/翻攝自YouTube,網友蔡翔貞提供)

▲可近距離賞飛瀑的天空步道。(圖/翻攝自YouTube,網友蔡翔貞提供)

▲青蛙石天空步道。(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透明景觀台增添刺激。(圖/小腹婆大世界提供)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 親子沙灘戲水池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前的親子沙灘水區,結合石雕地景、沙坑、溜滑梯和戲水池,自6月開放後就吸引許多親子遊客前往遛小孩,一邊玩水一邊消暑氣。此外,距離南寮旅遊服務中心不遠的「魚鱗天梯」也很值得一訪,因為拍照打卡爆紅的魚鱗天梯,除了可愜意散步吹海風,在日落時分還能欣賞浪漫夕陽。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沙灘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7:30 週六及週日 09:30-18:00
戲水區開放時間:每周二、三、四、六、日開放

▲南寮旅服中心前親子沙灘戲水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親子沙灘十分適合孩子玩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南寮旅服中心前親子沙灘戲水區。(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鴛鴦谷瀑布

新竹尖石鄉的鴛鴦谷瀑布群,是新竹深山中的消暑秘境之一。鴛鴦谷瀑布因為遊客不多,周邊的森林和林道仍保留了原始狀態,園區裡高聳的樹木和豐富的自然生態,氛圍十分宜人。而這裡的瀑布雖然不能戲水,但遠觀時水花飛濺,仍然愜意消暑。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2鄰36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