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換血中華隊今出征雅加達 陳盈駿扛隊長

▲▼瓊斯盃中華藍對日本。陳盈駿(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盈駿扛起隊長重任,領軍中華男籃出錚本屆亞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11日上午正式啟程,前往參加8月18至9月2日舉辦的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隊首戰將提前於14日開打,對手將是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才大贏中華隊40分之日本,但好消息是,日本包括歸化洋將費茲卡斯在內3大主力都不參戰,由隊長陳盈駿領軍出擊的中華男籃將獲得一大利多。

經歷世界盃資格賽第3階段兩場挫敗,到瓊斯盃逐漸重整、凝聚士氣,中華男籃日前結束赴澳洲移訓後,短暫休兵2天又重新投入集訓,11日上午也搭機赴印尼,準備迎接14日「抗日」首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籃此次預賽與日本、香港及卡達同在C組,將於8月14日迎戰日本,22日對上香港,26日碰頭卡達。

雖然先前世界盃資格賽,中華隊曾慘輸日本一軍40分之多,但此次日本亞運男籃確定由國家2隊出擊,陣中包括歸化洋將費茲卡斯、八村壘及富樫勇樹等人,都確定不會參賽,改以年輕的二軍陣容參賽。

▲▼瓊斯盃中華藍對日本。劉錚(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錚將是本屆亞運中華男籃進攻頭號大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次中華隊雖然也少了歸化中鋒戴維斯,但先前瓊斯盃碰上日本國家2隊,曾以74比67贏球,此次中華隊以後場指揮官陳盈駿擔任隊長,包括劉錚、周儀翔雙進攻箭頭在陣,要改寫前兩屆皆未打入亞運8強狀況。

掌此次男籃兵符的帕克表示,「防守是第一優先,少了戴維斯情況下,如何應用更矮小的禁區陣容達到牽制作用,是最大關鍵。」

此次日本男籃亞運名單如下:太田敦也、辻直人、熊谷尚也、永吉佑也、張本天傑、凡卓曼禮生(Leo Vendrame)、橋本拓哉、佐藤卓磨、今村佳太、玉木祥護、中村太地、謝亞佛幸樹(Avi Schafer),其中有6位日前曾來台參戰瓊斯盃。

▲▼瓊斯盃中華藍對日本。凡卓曼禮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亞運男籃確定以二軍出擊,凡卓曼禮生預料將是後場主控大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