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鄭捷伏法2年後...檢方追出他還有1筆遺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2014年在台北捷運犯下4死24傷、已經伏法的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查出還有一筆遺產,未來將進行為期1年的公示催告,一旦確認該筆遺產無人繼承,就會追討這筆基金抵償檢方墊付的被害人補償款。

▲▼鄭捷在行兇後被趕來的員警制伏。(圖/ETtoday資料照)

▲鄭捷在行兇後被趕來的員警制伏。(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判決書指出,北捷隨機殺人案民事賠償部分,新北地檢署墊付被害人近900萬元後,經過2年多的追債之後,發現鄭捷在銀行還有一筆活存暨信託基金,不過由於鄭捷父母皆已拋棄繼承,新北地院便選定黃致豪律師為遺產管理人。

判決書指出,這筆遺產未來將進行為期1年的公示催告,一旦確認該筆遺產無人繼承,就會追討這筆基金抵償檢方墊付的被害人補償款。

▲▼▼鄭捷當時拿著瑞士刀以及藍波刀行兇。(圖/ETtoday資料照)

▲鄭捷當時拿著瑞士刀以及藍波刀行兇。(圖/ETtoday資料照)

2014年5月21日下午4點22分至26分間,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至江子翠的捷運列車上發生4死24傷的隨機殺人事件,其中重傷8人、中傷7人、輕傷9人,該案件也是台北捷運營運以來第一件隨機攻擊致死的案件。

檢方在2014年7月21日將鄭捷起訴4個殺人罪、22個殺人未遂罪,罪行完全符合「大規模殺人」的定義,並向新北地方法院請求處以鄭捷死刑,新北地院在2014年8月13日開庭審理。

2015年3月6日新北地院一審宣判鄭捷4個死刑,10月30日高院也宣判4個死刑、褫奪公權終身;2016年4月22日,最高法院三審宣判鄭捷4個死刑定讞,同時最高院也提出5個判死刑的理由,其中1個理由就是鄭捷所犯下的罪行在「兩公約」裡面也是最嚴重的程度。

▲被宣判死刑定讞後18天,鄭捷就遭火速槍決創下司法史上執行死刑的最快速度。(圖/ETtoday資料照)

▲被宣判死刑定讞後18天,鄭捷就遭火速槍決創下司法史上執行死刑的最快速度。(圖/ETtoday資料照)

2016年5月10日晚間8點47分,台北看守所傳出3聲槍響,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的嫌犯鄭捷終於伏法,從死刑定讞到槍決只有短短18天,創下司法史上最快執行死刑紀錄。


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