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足/60歲彭武松救火 與洋帥聯手締造驚奇和局

▲亞運男足總教練彭武松。(圖/記者張克銘攝)

▲亞運男足總教練彭武松。(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60歲的彭武松再次接手國家隊,就與洋帥懷特(Gary White)等教練團隊締造一場0比0的戰役,更是跨越52年來在亞運男足賽場上的首個積分,從選人到訓練、比賽,每一步都跨的相當不容易。

在當時亞運男足主帥尋覓人選上,外籍教練團是希望由台灣本土教練來擔任,不過在教練難尋的情況下,60歲的彭武松出來接手,與外籍教練團一起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亞運男足前,中華男足才在印度英雄盃遭遇3連敗的慘敗,全隊士氣低落的情況下,還要準備亞運男足選人、訓練等等,為了增強球隊實力選進的3名超齡選手都是以後防線為主,更選進門神潘文傑把守最後一關,以防守為主的主軸明顯。

▲▼   亞運男足踢平巴勒斯坦  。陳庭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運男足踢平巴勒斯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往日本訓練,雖然練習賽輸球,不過對於球員的磨練、體力的加強,就是要瞄準亞運密集的賽程,而在沈子貴沒辦法來的情況下,勇敢的以純本土球員應戰亞運賽事,而在首戰本土球員創造了奇蹟,面對實力相當出色的巴勒斯坦,即便場面打得不好看,但0比0的比分說明這場比賽是多麽多艱辛。

賽後總教練彭武松也說:「這是球員發揮團隊精神,全隊上下一齊心所創造出來的結果,感謝每一個球員的付出。」

▲▼   亞運男足踢平巴勒斯坦  。陳庭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運男足踢平巴勒斯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0歲的彭武松,也看了台灣足球多年發展,這次本土與洋教練合作下,彭武松賽後也語重心長的表示,足球這項運動真的要專業,需要分工合作,每個教練都要各司其職,才有讓球員進步的可能性。

首戰逼平巴勒斯坦後,接下來還需要面對印尼、香港、寮國,要能取得晉級16強,每一戰都需走的小心,能否創造更大奇蹟,全台灣人民都等著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