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加入高思博陣營 民進黨市黨部發出「紅色警戒」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高思博讓陳保基加入競選團隊,更加證明高這次是選假的,目的是透過選舉接觸台南農民,將更多技術帶到中國轉售。(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高思博讓陳保基加入競選團隊,更加證明高這次是選假的,目的是透過選舉接觸台南農民,將更多技術帶到中國轉售。(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10日與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在白河,高談地方政府如何發展農業。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發出「紅色警戒」,呼籲台南農友避免接觸陳保基等人,以免農業技術被賣到中國大陸而不自知。對此,高思博陣營痛批,「民進黨不抹黑就不會選舉,現在還加碼抹紅!」

蔡麗青表示,陳保基在擔任農委會主委前,就是21世紀基金會的農業中心主任,表面上進行兩岸農業交流,實在協助技術轉移。其中由21世紀基金會與中國共同成立的「海峽現代農業研究院」,其功能之一就是「引入台灣優良種子資源」!

她說,與陳保基同屬21世紀基金會的孫明賢,在2009年在卸任農委會主委後,開始任職21世紀基金會執行長,也同時擔任亞蔬中心的理事長,更擔任兩岸農業顧問,協助中國國台辦發展「台灣農民創業園」。負責協助國台辦將台灣的農業人才、技術、資金帶到中國。根據2011年農委會的報告,台南最自豪的芒果、火龍果、鳳梨、等種苗均已被帶到中國,演變成中國仿品力壓台灣正貨,傷害台南農民的利潤。

蔡麗青更強調,陳保基在農委會主委任內,為了力推ECFA,主張開放中國農產品830項進口,還對外宣稱「台灣佔盡便宜」。蔡麗青質疑,佔盡便宜的是21世紀基金會?還是台南的農民?難道讓中國的農產品替代台南的優質蔬果,就是高思博對台南的農業政策嗎?

對於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出「紅色警戒」,高思博競選團隊發言人洪玉鳳議員表示,民進黨在台南拿到政權後就急於分贓,已忘了當初對鄉親的承諾,說要讓人民過得更好,但8年過去,縣市合併升格,也從中央拿到更多預算,但人民生活卻過得更糟,廣大的農、漁民生計被剝奪,是民進黨對不起台南鄉親!

洪玉鳳指出,21世紀基金會要求蔡麗青提出證據,孫明賢到底攜帶什麼農作物的種原到中國大陸?到底損害台灣農業哪一項利益?而且孫明賢前主委不幸於今年初過世,各界皆感念孫博士一生奉獻台灣及世界農業,貢獻卓著,蔡麗青此舉根本就是為了操弄選舉,對已經過世的人進行不實的抹紅污衊,「民進黨果然是不抹黑就不會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