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府城員警有愛心 迷途日籍女遊客安返旅館

▲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平安送2日籍旅客返回旅館,成功完成國民外交,深受對方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員警,平安送2日籍旅客返回旅館,成功完成國民外交,深受對方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2名日籍女旅客手持手機,在8月8日深夜11時15分,神色慌張徬徨無助在路口徘徊,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巡佐黃振華、警員郭行修及警專實習生李威廷經過,見狀主動趨前關心,惟日語不通,經以英文溝通了解2女手機訊問題找不到宿旅館,警方以警車平安送返,做好成功的國民外交。

警方說,當時2名日籍女旅客,以日語陳述狀況,惟員警不諳日語,員警再以英文與2女溝通,才了解2人係因手機訊號問題,以至於找不到回旅館的路。待員警查知2女等下榻之旅館後,員警考量時已深夜,乃主動以警車載送2女回旅館,二位日籍旅客下車,後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並以英文表示「若沒有員警協助,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員警深具同理心及運用敏銳觀察力,積極為民服務,著實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台南市警二分局繼考取警察大學民權派出所警員楊子儀,查獲毒品案件反毒有功,另有海安派出所警員陳奕宣積極攔阻詐騙,打詐奏效,接續長樂派出所警員郭行修熱心協助外籍旅客返旅館,積極為民服務,3人均於警察大學入學進修前夕,在反毒、打詐及為民服務工作均有傑出表現,殊屬難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