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大低壓時代!一張圖看熱帶系統發展 西南風增強下周變天

▲▼台灣進入大低壓時代,下周變天。(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授權提供)

▲台灣進入大低壓時代,下周留意強盛西南風。(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授權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11)日起,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恆春半島地區會有不定時降雨,中南部地區周末降雨機率大,其他地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雨勢。周日、下周一受到低壓帶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出陣雨、雷雨,北部則是多雲到晴,僅有午後短暫陣雨。

下周台灣天氣主要受到附近熱帶系統影響,天氣不穩定性高,但會不會有颱風侵襲或致災性降雨,還要再觀察。下周二(8/14)後,電腦模擬菲律賓東方海面會有新的熱帶系統生成,台灣附近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中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周邊有幾個熱帶系統醞釀,但會不會發展成颱風還要再觀察。(圖/中央氣象局)

南海的熱帶擾動今上午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周遭環境不利於發展,未來是否發展成颱風還要再觀察,未來路徑往中國廣東那邊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今起東半部、南部、澎湖沿海地區會有長浪現象,尤其11~13日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淹水。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二起,西南風增強,中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大低壓時代來臨,下周需留意強盛西南風,水氣輸送帶逐漸就位,96W滯留廣東沿海猶如幫浦,等待摩羯北上,將帶動第一波西南風水氣。

而在摩羯北上後,菲律賓東方很快就會有另外一個低壓系統出現,而且正好碰到高氣壓增強期,大致朝台灣附近接近,威脅就會大很多。尤其下周三(15)開始,要特別注意低壓系統、強盛西南風帶來的影響,可能會連續數日的壞天氣,但目前變數還滿大的,過幾天再來看才會比較精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