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納粹標誌」解禁! 德國玩家:跟電影一樣是藝術作品

▲ 電玩畫面中出現了納粹標誌「卐」,因而被認為「違反德國憲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款電玩Wolfenstein II的主題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畫面中出現了納粹標誌「卐」,因而被認為「違反德國憲法」。廠商之後改以三角型符號取代,而畫面中的希特勒角色也被拿掉經典的鬍子。許多遊戲玩家對這些變更感到不滿,德國娛樂軟體檢驗局(USK)討論後於9日宣布,將放寬電玩使用規定,納粹標誌未來可以出現在電玩中。

Wolfenstein系列讓玩家在遊戲中對抗納粹勢力,玩家們表示,電玩與電影應該享有相同的待遇,電影被視為藝術作品,就不受刑法規定,電影中出現納粹標誌也能在德國放映,而用於學術研究、歷史和科學的素材也不受限制。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德國娛樂軟體檢驗局表示,審查Wolfenstein之後,未來會制定年齡分級,決定它們使用納粹符號是否符合「用於藝術或科學目的,或是敘述歷史事件和時事」,如果符合,納粹標誌就能出現在這款電玩中。除了Wolfenstein,Call of Duty和Battlefield等電玩遊戲也都有納粹的角色。 

▼ 電影中出現納粹標誌可以在德國放映,而用於學術研究、歷史和科學的素材也不受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希特勒沒自殺」 中情局: 二戰後10年還活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