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史上最大團出征 總統蔡英文授旗與選手共進午餐

▲▼       蔡英文亞運授旗      。(圖/記者張克銘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倒數8天,10日在高雄國訓中心舉行中華代表團授旗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授旗,並頒發加菜金,由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代表接受,585名國手們也進入最後的備戰階段。

蔡英文繼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再度替中華代表團授旗,也是她在總統任內第一次出席亞運授旗典禮,並在2日已經南下探訪過個代表隊選手備戰狀況,目前有80%的選手在國訓中心集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也勉勵選手,把苦練多時的成果盡力展現,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此次以包機方式前往印尼,讓選手與教練減少旅途辛勞,因此次為雙城市亞運,也另外租公寓讓選手就近備戰,並在典禮後與選手一起在中心吃午餐。

擔任授旗選手代表的戴資穎,原本與舉重女將郭婞淳,是開幕典禮掌旗官的熱門人選,但因戴資穎在18日晚間開幕典禮後隔天就要出賽,考量選手身體負荷狀況,由郭婞淳出任本屆掌旗官。

這也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的陳士杰後,中華代表團於綜合性國際賽會,由舉重選手擔任掌旗官,郭婞淳與戴資穎也是本屆亞運奪金呼聲最高的選手,上屆仁川亞運她帶傷上陣,拿下第四名。

中華代表團將分批前往印尼,15日是最大團出發,足球因賽程於開幕前就進行,中華男足在7日就先行飛往印尼,授旗典禮當天要迎戰巴勒斯坦。

本屆亞運19日有射擊、武術、角力與跆拳道品勢會誕生獎牌,本屆亞運第一金預計落在武術項目,中華隊這一天以武術、跆拳道品勢和射擊,有衝擊獎牌的機會。

▲▼       蔡英文亞運授旗      。(圖/記者張克銘攝)

戴資穎代表收受加菜金。(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授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