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愈大愈醜」爸媽懷疑非親生 送醫才發現真相!

「女兒愈大愈醜」爸媽懷疑非親生 送醫才發現真相!(圖/翻攝自大陸華商報)

▲因為女兒長相變了,讓爸媽趕緊送來醫院檢查。(圖/翻攝自大陸華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長沙一對父母因為覺得7歲女兒「愈大愈醜」,又長得和家人不像,打算在送去進行親子鑑定前,先來醫院檢查發育是否有問題。醫生檢查發現,女童因為長期張口睡覺,導致鼻腔內的腺樣體肥大而影響了臉部生長,手術切除後,面容就會慢慢恢復正常。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耳鼻喉科醫生劉剛表示,女童牙齒外凸不齊,嘴唇肥厚,臉也比一般的小朋友長,講話有明顯鼻音,檢查口腔發現其腭骨高拱,家長說女兒總是張著睡覺,判斷可能是腺樣體肥大,後來用纖維鼻咽喉鏡檢查,發現女童因為肥大的腺樣體堵塞鼻咽部,幸好及時發現進行手術。

醫生呼籲家長,腺樣體肥大容易導致孩童出現牙列不齊、腭骨高拱、厚唇、上切牙突出等「腺樣體面容」,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兒童營養不良、注意力不集中、智力發育欠佳等後遺症,若發現類似症況應及時就醫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