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投資型保單又惹禍 視障按摩師苦求還爹積蓄300萬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買了300萬投資型保單怕虧錢,拜託本刊記者問保險公司,可不可以趕快退還保費。(圖/記者李蕙璇攝)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買了300萬投資型保單怕虧錢,拜託本刊記者問保險公司,可不可以趕快退還保費。(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又是投資型保單惹的禍。從來沒有買過股票和基金的視障按摩師王先生,聽了業務員說可以賺到比郵局定存利息高的6%報酬,一年多前瞞著老爸把家中積蓄300萬買了兩張投資型保單,結果朋友幫忙看了帳戶才知有虧損,嚇得苦苦哀求業務員解約,卻得扣數十萬元違約金。

這家保險公司與本刊6月接到78歲婦人申訴,投資型保單沒有她以為保證還本的案件,是同一家壽險公司。

本刊記者也已將此案轉交給保險公司了解。而保戶王先生則是告訴記者,他因為視力差,又怕父親知道他把存款拿去買投資型保單,一收到保險公司寄來的對帳單就藏起來,也沒打開看。

► 獨/老人怒 存款3百萬誘買投資保單虧錢 業者退款

► 台灣人太想賺錢 大砸1530億狂買投資型保單 年金險最多

而當他的另外一張他家壽險公司保單的業務員,為他檢視名下保單的狀況時,他才看了帳戶的金額,得知投入的存款會隨著基金的漲跌,而一直起起伏伏的波動著。

王先生說,他趕緊問了推銷買投資型保單的業務員,怎麼辦?對方在Line先是跟他說不要擔心,有空可以跟著她到教會走走。

王先生苦等了多日都沒有等到具體回覆,就又Line業務員催促著問可不可以退錢?對方就Line回覆說,「再等一陣子,會回漲的,不要這麼急。」

再等了二個多月之後他無計可施,便向本刊爆料此案,同時還打電話問保險公司客服,若想要把保費拿回來得辦解約,但需支付一筆違約金數十萬元給保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