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人罹癌!她「乳藏4cm腫瘤」心憂癌夫:開刀沒家屬可以嗎

手術,開刀。(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女患者因不想驚擾癌夫,於是自己就診安排腫瘤開刀。(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扶持一個家,家人有時生了病卻遲遲不就醫,以致小病拖成大病,大病拖到沒命!乳房外科名醫江坤俊近日在臉書PO文,指出一名40多歲的太太,淡定的自述乳房長硬塊且在其他家醫院已確診罹患乳癌,想請醫師幫忙手術,被問即「不用和家人商量嗎」?她娓娓道來家中包括自己4人罹癌,本想等先生治療告段落,但就怕自己先掛了,所以自己處理就好,沒想到她接下來的「一句話」讓醫師敬佩台灣女性的堅強,但卻滿是心疼。

常在臉書分享賺人熱淚的外科名醫江坤俊,3日PO文表示,門診來了一名40多歲病人,瘦瘦的身軀背著包包走進診間,表情淡定的說「我左乳有個硬塊想請你幫我看一下」,醫師手一摸就知道有顆大約4公分的腫瘤。「這多久了?妳知道這是什麼嗎?」婦人點點頭並從包包拿出幾張報告,原來她已在其他家醫院做過檢查,切片確診罹患腫瘤,找上醫師動手術。

被醫師問即動手術不用與家人商量一下嗎?婦人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自述:「我媽媽是乳癌患者,我姊姊也是,我先生自己是鼻咽癌,發現得有點晚,現在還在治療當中。 這硬塊我摸到幾個月了,只是本來想等我先生治療告一段落我再來處理,但沒想到它好像越長越快。」深怕不斷長大的腫瘤危及生命,「搞不好我先生沒怎麼樣,我自己先掛了」,因此她決定自己的病自己處理就好

▼婦人胸部長了4公分腫瘤,卻遲遲沒有接受治療。(圖/達志/示意圖)
 胸部,乳房。(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婦人又開口問「江醫師,開刀那天我可能沒有家屬會來哦,頂多會有一個同事會來陪我一下,這樣可以嗎?」醫師看見台灣女性的堅強,心裡滿是尊敬:「有什麼不可以,就算真的只有妳自己來,我也幫妳」。但他也叮嚀,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家人,一旦被病魔擊潰倒下,整個家也跟著垮了,「我敬佩妳們的勇敢,但心疼妳們的孤單」。

女性的堅強讓1.6萬網友看得鼻酸,紛紛為她祈禱:「這位勇敢堅強的女士,手術順利成功,恢復健康的身體 加油! 」、「最後那兩句話看了都哭了!希望她後續治療一切順利! 」、「真的要先愛自己,才能有更多力量愛自己所愛的人 」、「身為女人真的是既堅強又孤單,總是家人擺第一之後才是自己 」、「台灣女人都是這樣,凡事都以家庭小孩為優先著想,總是忽略自己,要多愛惜自己一點。 」、「有什麼不可以,一個人我也會幫你!這句話太令人感動,讓人有強大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