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炸物也能瘦?專家曝「吃不胖美式菜單」:只要做到3件事

▲▼炸雞,雞肉,高熱量,雞翅,雞塊,雞腿。(圖/翻攝自pixabay)
▲吃炸雞也能瘦?營養師說要把握這3大原則。(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熬到禮拜五,三五好友總愛約到美式餐廳怒吃一波,嗑炸雞翅薯條、大口咬下炸餡的漢堡超過癮!但在減肥的你,卻只能在一旁苦情的吃著沙拉嗎?別怕!有營養師拍影片教你「美式餐廳」怎麼吃不胖,把握「3大瘦原則」狂吃油炸物也不怕胖,甚至還能維持營養均衡超健康。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在《瘦身穎食》頻道中教大家「如何吃油炸物不會胖」,每次到了美式餐廳,你總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但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減肥頓時覺得超罪惡嗎?營養師說,美式餐廳裡的青醬類麵食、油炸物吃多吃快都容易消化不良導致變胖,她說:「即使點了炸物,仍可多點主廚沙拉(內含玉米、雞胸肉、雞蛋、酪梨番茄等等),和鐵板蘑菇」,就算想吃炸物,一定要多點1~2份的蔬菜,裡頭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吸附油炸物,並快速的排出多餘的油脂。

吃炸雞也能瘦?專家:只要做3件事。(圖/翻攝自《瘦身穎食》Youtube)
▲只要做到3件事,吃美式餐廳也能好享瘦。(圖/翻攝自《瘦身穎食》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趙營養師還說,主廚沙拉中含有的豐富茄紅素、蛋白質和玉米,可幫助循環和代謝;炒磨菇含有豐富的多醣體纖維質,能夠幫助排便順暢。她進一步提到,在飲料的選擇上,還可加點奇異果蘋果汁,富含酵素、維生素C皆有抗氧化效果。想要點一桌豐盛餐點吃飽飽,務必掌握3大原則:1.炸物一份配蔬菜兩份。2.多攝取纖維質幫助排便。3.以蔬果菜汁取代含糖飲料。才能在享受美食之餘,又能兼顧身材曲線。

到美式餐廳選擇吃漢堡的網友,趙營養師也建議,以烤的漢堡取代炸的漢堡主食,像是相較於炸魚炸雞堡,烤牛肉堡也較健康,或是將炸物的外皮剝掉;選擇醬料時,灑黑胡椒也優於番茄醬料,能避免過多的糖和油造成身體的負擔。她說,怕胖的人,在食用漢堡時可減少一份漢堡皮,並且搭配生菜沙拉一起享用,能降低身體負擔。特別提醒想減肥又想吃炸物的朋友,把握一週一天的「美食日」,避免天天吃大餐免得身材走樣,重點是一定要和朋友們一起享用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