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陪蔡英文出訪但將留美 外交部保證:不會有選舉行程

▲▼蔡英文赴新北為蘇貞昌及議員參選人授旗。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同慶之旅」將在12日啟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將陪同出訪,但境美國時,將留在美國與僑界及美國州級政要互動。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9日表示,陳菊會洛杉磯、休士頓及在美西的不同城市走動,但「一定不會有僑界選舉行程」。

蔡英文的「同慶之旅」12日出發,預計將出席友邦巴拉圭的總統就職典禮,並首度造訪貝里斯,規劃去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全程預計9天8夜,20日返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透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同行,總統出訪兩友邦期間,陳菊則將留在美國宣慰僑胞,兩人一同拼外交。

陳慧蓁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陳菊很重視跟海外僑胞及美國當地政要互動,因此這是她希望可留在美國做其他訪問的主要目的,在總統於美國的行程中,陳菊都會陪同,且行程範圍會在美西的不同城市,不只是洛杉磯跟休士頓。

至於陳菊會見哪些「當地政要」?陳慧蓁說,有可能有國會議員,州級政要也會有,目前都在安排中。她也強調,「一定不會有僑界選舉行程」,祕書長會跟僑界先進做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