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手機最省電?小米慘墊底、三星因為「它」表現佳

▲USB-C傳輸成真?!採用USB-C的iPhone快速充電器曝光 。(圖/記者洪聖壹攝)

▲外媒針對「省電」議題對多款智慧型手機進行評比。 (ETtoday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智慧型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但電池技術近幾年卻未有明顯的進步,各手機大廠為將手機續航力提升不斷加大電池容量,如華為前些日子推出搭載4000mAh電池的旗艦機款,但如果手機能更有效率的利用電池達到進一步的省電效果,那就無需一昧追求mAh的數字。

外媒《PhoneArena》針對「省電」議題對多款智慧型手機進行評比,利用公式「電池壽命(分鐘)÷電池容量(mAh)]x平均電池容量=標準電池壽命」將市面上主流智慧型手機的電池表現列表,而每分鐘耗電量即為此評測評量手機省電與否的標準,不過報導也提醒,每分鐘耗電量越低不代表手機的電池續航力越高。

《PhoneArena》以手機解析度作為分類,並以2K作為標準,高於2K解析度的包括HTC U11、三星Galaxy S8、華為P10 Plus等;而低於2K解析度的則有蘋果iPhone 8、iPhone X、Google Pixel 2等各21款智慧型手機。

從結果來看,螢幕解析度高於2K的組別中搭載OLED螢幕的HTC U11為每分鐘耗電量最低機款,另外三星的表現也不差,但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在此組別中是以搭載自家處理器exynos的機款表現較好,反觀搭載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的機款則在此評測中較為落後。

而螢幕解析度低於2K的組別中,最省電的機款則為蘋果iPhone 8,5.5吋的iPhone 8 Plus則位居第二,事實上兩者的電池容量從整體看來並不大,分別為1821mAh及2691mAh,但是在平均每分鐘消耗電力上表現最佳。而搭載3400mAh的小米Mix 2s,則以平均每分鐘消耗7.13mAh電量墊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