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多位外籍教練帶隊出征 中華代表團要創史上最佳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總教練帕克。(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男籃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運動選手在場上展現好表現除了要歸功選手本身的努力之外,在選手背後的教練團也功不可沒,近年來中華隊為了補足國內的不足聘請了不少國外的教練,希望藉由他們帶來的新觀念或新的訓練方式來提升選手的表現。

去年的台北世大運中華隊在男籃及女籃都創下非常好的成績,而男籃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與女籃教練華格納(Albert Kenyon Wagner)正好都是來自國外的教練,在即將開始的雅加達亞運會上,中華隊也在不少的比賽項目都有聘請來自國外的教練,希望能藉由這些教練讓中華健兒在亞運上有更好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瓊斯盃女子組中華藍對日本,中華藍總教練華格納。(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總教練華格納(Albert Kenyon Wagner)。(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來亞運男籃的中華隊教練是周俊三,但他在今年世界盃男籃亞洲盃資格賽慘輸日本後便請辭,之後就由帕克接手。雖然是臨時換上的教練但是帕克在台灣也有一段時間,對這些選手也很熟悉,在經過瓊斯盃的磨合後,被期待能帶中華男籃再創佳績。華格納在去年世大運帶領女籃拿下銅牌,表現受到肯定,也將繼續帶隊出戰亞運爭取佳績。

2015年中華隊請來入主美國體操名人堂的浜田貞雄擔任我國體操隊教練,在這段時間中華隊一直維持著非常好的成績。去年世大運團體賽上的表現是歷屆最好,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上更是一舉奪金。浜田貞雄所帶來的新觀念以及心態的調整方式受到選手們大力的讚賞,許多選手受訪時都曾談到教練對於他們的幫助。在今年的亞運會以浜田貞雄為首的體操團隊期待能夠改善上屆體操項目一牌未得的情形。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浜田貞雄教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體操教練浜田貞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跆拳道的對打及品勢各有一位韓國籍教練,分別是劉泳大及李珍鎬。本來李珍鎬的合約將在去年到期,但在去年世大運的跆拳道品勢項目上中華隊拿下1金3銀1銅的佳績,李珍鎬的帶隊能力受到肯定,也讓中華跆拳道協會決定續聘他帶隊參加亞運。

中華男女足現在也都是由外籍教練帶領,男足教練懷特(Gary White)在本屆亞運會只掛名顧問,但是整個教練團也是由懷特的團隊所組成,而女足教練則是請到本來在台中藍鯨隊任教的日本籍教練堀野博幸擔任。

除此之外在標槍、擊劍、棒球、射箭、帆船這些項目的教練團中也都有外籍教練的存在。

▲日籍教練堀野博幸。(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足日籍教練堀野博幸。(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