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桿綠轉向柯文哲 姚文智直接點名藍世聰:面對黨的規範

▲▼姚文智接受專訪。(圖/翻攝自中廣)

▲姚文智接受專訪。(圖/翻攝自中廣)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友柯人士」,希望他們退黨,民進黨昨也表示,9月開始將盤點,黨員違紀只有退黨或開除黨籍兩條路選。姚文智9日受訪時首度表態,洪的說法就是姚團隊的態度,他也點名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他要面對黨的規範」。

洪立齊日前點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及市政顧問周榆修兩人應該退黨,引發爭議,姚文智9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首度針對此事出面表態,他直言,大家可能忽略了,像民政局長藍世聰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工作,但藍在議會答詢時說,他的工作就是輔選,這樣講要面對黨的規範,這在政務官的倫理也有點爭議。

他指出,選舉上,市府的資源及人脈當然影響很大,這不意外,9月大家就登記了,「有些界線必須要清楚」。姚文智強調,黨有黨的節奏,他尊重黨,民進黨有他的規範。

至於外界認為這是要修理親柯黨員,姚文智認為,黨中央對於黨紀的處分,對象時間都跟以往一樣,這次在台北市並沒有特別強硬的問題。

他也說明,洪立齊是年輕優秀的律師,第一次擔任發言人,他感謝洪在這次選舉的協助,「他的發言當然代表姚文智競選總部的說法」。

不過,面對所謂西瓜偎大邊,不少人綠營支持者似乎都改挺柯,姚文智表示,自己還是持續爭取支持,黨內同志當然希望能合作協助,但像南港里長邱碧珠的態度非常清楚,「過去以前就這樣子了」,她的態度沒有變化,這段時間都如此,不是有沒有去拜訪就影響的,民進黨不提名她,當然是黨做了很久的觀察評估做的決定。

他坦言,柯文哲在網路有優勢,有製造話題的能力,民調的反應上,民進黨的支持者有一部份因為社會氛圍會轉向不回應,有的確實走向柯。而像藍世聰本來當然是鐵桿綠,到柯那邊工作後變靠向他,這他也能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