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CAA宣布選秀落選可返校 「菁英」球員開放聘經紀人

▲NCAA宣布參加NBA選秀落選球員可返回母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CAA宣布參加NBA選秀落選球員可返回母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年醜聞頻傳,還遭到美國FBI調查的NCAA(美國大學籃球聯盟),台灣時間9日宣布幾項變革,包括允許參加NBA選秀卻落選的球員返回母校繼續打球,以及被美國籃協認定為「菁英」的球員可以提出聘請經紀人的申請;不過美國《ESPN》名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披露,美國籃協並無意涉入其中。

NCAA允許「落選」球員回母校打球,給了提前投入NBA選秀的大學球員更大的抉擇空間,過去球員得在選秀會前10天決定是否要撤回選秀申請,因為一旦落選就沒辦法再回到大學賽場,以今年NBA選秀會為例,有181名提前參與選秀的球員,最後有超過100人撤回了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據美國《雅虎體育》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報導,NCAA開放被美國籃協認定為「菁英」的高中球員,在每年7月1日(美國時間)起、高中最後1年開始前聘請經紀人,但前提是NBA和NCAA允許高中生參加選秀;大學「菁英」球員則可在每季結束後,提出聘請經紀人的申請。

查拉尼亞進一步提到,若運動員經紀人法案(Uniform Athlete Agents Act)和州法律更動,NCAA表示,經紀人將可支付球員選擇經紀人過程中的費用,例如球員和其家人的伙食費、交通費和住宿費;若雙方會面與經紀人或職業球隊有關,產生的費用可由經紀人負擔。

不過NBA名記者「沃神」報導,NBA和美國籃協對NCAA突然發布變革感到錯愕,美國籃協無意介入認證「菁英」球員,也沒有相對應的單位能夠提供評估,消息來源表示,美國籃協希望由NBA來負責評選。報導中指出,雖然NCAA、NBA和美國籃協確實討論過相關議題,但並沒有共識。

對於NCAA提出改革,NBA發言人法蘭克(Tim Frank)說,「我們會再審視NCAA提出的改革項目,繼續和球員工會一起評估可能得相應改變的NBA相關規定。」

▲北卡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CAANBA美國籃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