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用肺發電!王鴻薇為「以核養綠公投」走上街拉連署

▲▼王鴻薇上街拉連署。(圖/王鴻薇議員研究室提供)

▲王鴻薇上街拉連署。(圖/王鴻薇議員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以核養綠公投,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研究室特別成立宣講團,8日來到市政府捷運站進行宣講,盼更多市民加入連署。她表示,未來將前往松山、信義等捷運站進行宣導,目標在8月底前達到門檻,將連署書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成為年底選舉的公投題目。

王鴻薇表示,「以核養綠」的綠是指環保的綠,也就是以環境衝擊較小的核能,創造環保空間。她強調,以核養綠公投連署,不但意味著民眾自己參與決定未來台灣能源政策的走向,更代表著對自己對自己的生活環境的決定權。

王鴻薇也批評蔡政府,為了2025非核家園政策,草率決定加強火力發電密度,不但製造嚴重的空汙,更讓台灣人民的健康成為犧牲品,因此以核養綠是台灣能源政策上的另外一種選擇,「不要讓自己淪為用肺發電的祭品!」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說,「以核養綠」的立意是在為現階段仍不成熟的綠能,打下未來發展基礎,避免大規模開發再生能源,唯有核能與再生能源並用,才是真正的能源轉型國際趨勢。

「以核養綠」公投案是由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醫學物理學會理事廖彥朋發起,提案主文是「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九十五條第一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一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日前全案已通過第一階段提案審查,必須在 8 月 31 日前完成第二階段 30 萬份連署,才能成為年底公投的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