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議會拖累漁花畜976萬補助 柯文哲籲吳音寧回到體制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備詢風波不斷,市長柯文哲近來也擋不住議會壓力,多此公開喊話、軟硬兼施要吳音寧到議會備詢。柯文哲8日受訪直言,有時候也覺得議員問得太over、也不喜歡,「可是當制度是這樣的時候妳要怎麼辦?」;他表示,等到議長都講話的時候,還是要面對,「也許有法令,但是也有不成文法、有慣例,所以還是盡量尊重議會。」

本會期開議前,吳音寧對外表示將依《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規定,不再出席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總質詢,僅出席市議會財建委員會相關專案報告。當時柯文哲也無可奈何,甚至還說如果議員整不到吳音寧就會來整他。而直到議長吳碧珠出面表示,應該要遵循慣例列席,柯文哲的探度才轉趨強硬。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8日受訪時說,有時候也覺得議員問話太over,但制度就是如此,且連議長都出來講話了,還是要面對,「也許有法令,但是也有不成文法、有慣例,所以還是盡量尊重議會。」

而柯文哲下午議會備詢時,議員秦慧珠提到日前藍委拋出要吳音寧到立院備詢一事,立法院可根據《國營事業管理法》政府資本未超過50%、但由政府指派公股代表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者,要求該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至立法院報告股東大會通過之預算及營運狀況並備詢。

秦慧珠質疑,中央有相關法規可要求吳音寧到議會備詢,但台北市卻無法可循,要求柯文哲對此表態。柯文哲先是不解反問,「她(吳音寧)來這裡(北市)備詢就好了,去立法院幹嘛呢?」,隨後立刻表示,自治條例應該修一修,統一規範台北市投資的六大公司,「會馬上辦。」

▲▼臺北市議會第12屆第08次定期大會_吳音寧賭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吳音寧。(圖/記者徐斌慎攝)

四大公司976萬預算 恐因吳音寧全拿不到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說,財建委員會會審查四大公司預算,第一輪就會先擱置,接著第二輪、第三輪再研議要刪除科目或是保留;他表示,如果是刪除科目不保留的話,該筆976萬的四大公司補助3年內都無法再編,較彈性的做法就是凍結預算保留1元,或是讓預算有條件的附帶決議通過。

該筆967萬的一般性補助由農漁畜花四大公司共用,只要擱了一個農,漁畜花都會影響到,若屆時議會決議把該筆預算凍結變成1塊錢,四大公司都沒得拿。陳重文指出,北農目前是賠錢的公司,200萬左右的預算補助對北農來說非常重要,更不用說還有冰櫃、停車場等屬於市有的財產合約將到期,屆時光是收回停車場北農就少掉1.2億收入,對產銷將造成嚴重衝擊。

據了解,若停車場、冰庫市有財產收回,影響的不只是北農,整個承銷的供應鏈都會受到傷害,外界的目光也不會只關注在北農,矛頭恐會開始轉向北市府,為了卡一個吳音寧導致整個北農無法買賣、批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