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錦女壘/7場狂敲73安傲視群雌 中華拚亞運史上首金

▲日本世錦賽,中華女壘,林佩君。(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打擊發揮出色。(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日本千葉報導

本屆世錦賽,雖然中華女壘打得跌跌撞撞,能否進入8強還要看荷蘭、南非臉色,不過細看比賽內容,中華女壘的打擊進步神速,7場預賽狂敲73安傲視群雌,其中也曾擊敗亞運對手菲律賓,對於接下來的亞運幫助極大,有可能拼進冠軍戰,爭奪史上首金。

亞運自1990年納入女壘後,中華隊每屆都能維持在前四名,並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2006年杜哈亞運中拿下最佳成績的銀牌,不過卻始終難以爭下金牌,日本則是自2002年起,連續4屆奪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中華女壘在世錦賽中,打擊繳出亮眼成績,團隊73安以外,賴孟婷個人13安暫居安打王、顏逸12安排第二,而陳家宜則以4轟暫居全壘打王、李思詩11打點位居龍頭,可見自去年3月集訓至今,打擊進步相當大,也對接下來的比賽增添不少信心。

▲中華女壘,林盈馨。(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主戰投手林盈馨還在調整狀況。(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總教練楊賢銘表示,世錦賽12日結束後,中華隊13日飛回台灣,僅停留2天在桃園做調整,15號就要飛向雅加達,迎接19日的亞運,「這次世錦賽對中華隊來說幫助很大,選手們發揮得很好,只要維持下去,亞運絕對會拿下好成績。」

世錦賽中,中華隊除了對過菲律賓,情蒐小組也特別爭對中國、日本等較具威脅的國家進行全盤了解,讓中華隊能在比賽中更加得心應手,就目前的狀況而言,只要投手群穩住,中華隊絕對有機會闖進冠軍戰,與日本爭奪史上首面金牌。

▲中華女壘,日本世錦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華女壘亞運有望爭金。(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中華女壘世錦賽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